不支持Flash

国足训练重点加强协防意识 杜伊点出袋鼠一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02:30  南方都市报

  

国足训练重点加强协防意识杜伊点出袋鼠一致命武器
中澳之战日益临近,倒计时中的国足继续魔鬼训练。CFP图片

  本报讯大赛在即国足明显加快了脚步。东亚四强赛以及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不管是在领先还是落后的情况下,国足的后防总是屡次犯下低级错误,让对手轻而易举地攻破球门,如何解决好防守的问题,是国足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而3月26日与澳大利亚一战,国足一方面需要力争攻破对手球门,另一方面更需要解决好防守问题。昨天,杜伊在继续高强度训练的同时,重点演练了后卫的协防以及进攻队员的射门效率。

  增强后卫的协防意识

  经过前天大强度的训练,昨天上午仅有王霄、吴昊、冯潇霆、赵旭日、孙祥、张帅、谭望嵩和郑涛八名防守球员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则陪着主力门将宗磊进行练习,而其他两名门将和所有的中前场球员上午都得到了休息。很显然,杜伊此举也是为了给国足的后防线好好补补课。

  从丽江回来后,杜伊就开始亲自主持国足的训练,而国足主力教练福拉多更多时候选择默默地在场边观看训练。训练中,杜伊把八名防守队员分成两队,红组队员为吴昊、王霄、张帅和孙祥,黄组则由冯潇霆、赵旭日、郑涛以及谭望嵩。塞尔维亚人要求点球点以后的球都在门将的职责之内;在对方进攻队员从两边起球前,中后卫就必须提前移动起来,并强化防线上四名球员的协防和保护意识———一旦是边后卫前突,另外三名防守球员必须整体向他的防守位置移动,弥补他身后的空当,而一旦中后卫抢了出去,那么两位边后卫必须及时向内收,保护禁区中路的最危险地带。

  考虑到国足前一天的训练强度非常大,并且下午还有一堂高强度的训练课在等着队员们,国足上午的训练仅持续了一个小时便草草结束。

  不要让对手起脚远射

  拓东考察回来后,杜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魔鬼训练。在首先进行的训练中,杜伊要求进攻队员在长距离冲刺之后,要全力摆脱防守队员进行射门,而防守队员则要从后场飞奔上抢,尽量在对方起脚前将球破坏,不给进攻队员起脚远射的机会,就这样持续了30分钟的训练由一对一、二对二打到了三对二。才上高原的赵铭虽然在训练中非常卖力,但如此高强度的训练让他有些吃力,“喘不过气来了,”在训练中段,赵铭手按膝盖喘着粗气,表情极其痛苦。而防守队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莫过于国奥小将谭望嵩,踢球非常兴奋的他对于防守时的预判相当出色,常常能够提前判断出进攻队员的出球线路,漂亮地阻挡对手的传球,对于杜伊的要求贯彻得非常清楚。

  分组对抗成为了昨天的最后一项训练内容,被分在象征主力一方的红队有:陈东、孙祥、冯潇霆、吴昊、张帅、肇俊哲、肖战波、王栋、蒿俊闵、朱挺和曲波。多为替补阵容的蓝队则有宗磊、赵铭、王霄、郑涛、谭望嵩、李彦、赵旭日、姜宁、沈龙元、韩鹏和汪嵩。虽说是分组对抗,但杜伊显然意在演练红队的进攻套路,在攻守转换之中,由红队反复发起进攻的场面,而红队也由曲波打入一粒进球。此外,在对抗中,杜伊还刻意叫停训练,反复演练了前场的定位球战术,孙祥、曲波、王栋主罚成为了定位球的主要人选。

  国足后卫孙祥在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搬到海埂以后,杜伊加大训练的强度也更注重球队的配合。上午单练后卫就是为了增强防守队员的意识,主要对于后卫线的连接和移动进行了强化,并要求后卫队员尽量不让对方起脚远射。”尽管后卫线上伤病不断,但孙祥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问题,“大家都在作积极的治疗,训练的热情也比较高涨,我感觉他们到26日上场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浦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