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丽江归来全力备战 全能教头杜伊一人操练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在经过两天的丽江旅游休整之后,国足进入了捕鼠战役最后一周的冲刺阶段。得到休整的国足球员们在训练场上格外投入,引得场边的领队蔚少辉也赞口不绝“看看,大伙多投入,休息的效果多明显。”投入的不光是球员们,总教练杜伊也是亲自披挂上阵。18日下午,杜伊一个人指挥了全队95分钟的训练课,以至于福拉多和体能教练日尔科居然无事可做。对此,杜伊笑称:这是我的训练,按我的要求进行。

  “丽江风光很美,可惜就是时间太短,很多地方都来不及看。不过我们所有人都得到了调整,这将对我们最后一周的训练产生积极的影响。不光队员们,就连我自己都觉得充满了活力和斗志。”杜伊在训练结束后还有点意犹未尽。

  18日下午的训练跟国足平时的训练确实不太一样。以往,训练开始阶段都是体能教练日尔科一人负责,他会安排队员们跑动热身。但这一天杜伊却是从头到尾指挥了训练,就连全队的冲刺跑都是他指挥。老头很兴奋,还不时跟随着队伍跑几步,大声提醒着队员加速或者是放慢节奏。

  随后,杜伊又安排了运动量很大的训练科目——队员们分两组各自占据球场斜向的两角,大脚斜传后快速冲到门前射门。几趟冲刺下来,队员们体能下降,传球质量下降,冯萧霆差点把球踢到远在中圈的杜伊头上,老头用他特有的方式表达着不满——他“恶狠狠”地盯着传球失误的队员,目送他们重新冲刺完成射门。

  原本在训练中起指挥作用的福拉多这一天只能站在禁区线上给队员喂球让他们打门。体能教练日尔科更是闲着无事,后来只能到场边去看着受伤的周海滨练腰腹肌和背肌。“老头都快成全能战士了,要是能分开身,估计他得把守门员训练都接过来。”场边一位工作人员也很感意外。

  “平时确实是日尔科来带热身活动和跑步,但今天的训练不一样,今天完全是按照我的要求进行的训练,这是我的训练,因此日尔科就没事可做了。我让他休息一天,不过他别指望天天都这么轻松。”杜伊开玩笑说他可不想日尔科光领工资不干活。

  进入备战冲刺的最后一周,国足的训练计划也有所调整。前三天会有一个刺激上量的过程,每天都会安排两次训练。18日下午训练强度就不小,但杜伊说:“球员们可以接受,我们今天安排了很多次的心率测试,球员们身体反应很好。其实今天的训练量不算太大,我安排的是短时间强刺激训练内容,包括一开始的跑步和后来的分组对抗都是这样。”据悉,差不多在21日左右,国足将进入赛前的调整期,每天的训练减为一次,强度也会减小,逐渐让队员们找到比赛前的最佳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