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宣布国足进入一级战备 露高原秘笈远不止于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10:07  体坛周报
杜伊宣布国足进入一级战备露高原秘笈远不止于此

(设计台词 杜伊:向中澳战进发!)

  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温软如玉的丽江不过是中澳生死决前的一段短暂插曲,3月17日,国家队返回肃杀的昆明,为3.26之战进行最后冲刺。“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进入一级战备状态!”18日上午,总教练杜伊对国脚们如是宣布。

  杜伊希望用雪山美景、古镇风情来驱散队员心中的疲惫,可他自己在丽江却一点也没闲着。除开例行的参观外,他与福拉多以及中方教练组专门就未来七天的训练计划进行了研究和协商,期间甚至还忙里偷闲观看了20强赛首轮澳大利亚VS卡塔尔的比赛录像。杜伊向记者透露,对于中泰热身,自己其实有很多话想说,但考虑到让队员彻底放松一下心情,他硬生生地把这些话憋在了心中。

  “通过两天调整,看得出大家心情不错,精神面貌也非常好。虽然那里(丽江)风景很美,但从现在开始,你们要彻底把心收回来。目前距离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还有整整一周,我们将进入临战状态。未来三天,球队将从一日两练转入一日一练,希望能把最好的体能和状态留到中澳之战!”18日训练中,杜伊终于一吐为快。

  当日集训,杜伊一改以往做派,亲自上阵指挥训练,让体能教练日尔科和执行主帅福拉多同时“失业”,两人只是站在场内观看。这天的科目是变速、加速跑和半场紧逼传球,杜伊说,这是他的“高原秘笈”之一!此前带领加纳队赴高原参赛时,他就是采用上述方式进行备战。由于担心在执行过程中出现意外,因而他决定由本人亲自出马带队练习。

  事实上,杜伊的“独门秘笈”远不止于此,在如何减少高原对海外球员的影响上,他也有独到的心得与体会。尽管几员海归大将都表示希望能尽早上昆明与全队合练,但杜伊却下令,必须在赛前一天才上山,以便把最佳状态留待3.26!

  “与泰国队的热身赛没打好,其实并无大碍,毕竟自2003年以后,国家队就再未涉足过高原了。那场较量纯属尝试,目的是让国脚们找找高原感觉,尤其是在体能方面,如何才能在3.26之战中体现出优势。”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介绍说,“从今天(18日)开始,备战与澳大利亚一役的针对性训练已全面展开,该阶段具有决定性意义,比赛究竟打得如何,将直接取决于这最后一周内的准备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