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愿为女足出山 足协两小时会议讨论无头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3:48  新闻午报

  一日无帅,女足便一日无法开始奥运备战。昨天下午足协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主要讨论中国女足主帅及领队人选问题。不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仍无头绪,据悉将在26日前会有结论。相比与足协的谨小慎微,四处传播的小道消息却显得大胆而天马行空。陈金刚、马元安、王海鸣、孙雯、林志桦,只要和女足搭上点边的通通被掀出了水面。最爆炸的一条传闻是:朱广沪将接手女足……

  陈金刚:80%

  目前盛传赋闲在家的陈金刚很可能将以黑马之姿入主女足。作为前国奥队助理教练、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的执教履历相当厚实,又曾在2000年短暂辅佐过马元安执教女足,对女足的情况、执教方式也不是一无所知。两方面的情况都是他的巨大优势,也是足协非常看重他的原因,陈金刚已经承认和足协就相关事宜进行商谈。据悉,陈金刚已经向足协提出了自主组阁的强硬条件,这成为了陈金刚上任的最大障碍。

  马元安:60%

  63岁的马元安是近期传得最凶的人选之一,但无论是足协方面还是他自身,似乎都不是这么认为。作为一代功勋教练的马元安,现任中国足协顾问团委员和城建女足总教练,却是足协觉得自己最无法掌控的教练之一。虽然多次选帅马元安都出现在名单之内,但最终的结果都是别人。这一次足协倒是有可能重组“马王配”,但至少目前马元安没有这样的考虑,“至少目前领导还没找过我。如果领导找到我,让我当个顾问什么的,我是会考虑的,至于当主教练,我现在没这个心理准备,也不大会考虑。”

  王海鸣:50%

  王海鸣虽然看上去默默无名,但千万不可当他没有希望,毕竟他曾以各种身份呆在女足国家队,对队内环境相当熟悉不说,足协对王海鸣的信任也可见一斑。不过王海鸣似乎在队员和媒体看来,威信、能力都不够,是候选人中比较平庸的一个,更加适合作为助理教练辅佐女足。不过,如果当真走投无路了,足协也许还将走王海鸣这最后一步棋。王海鸣表示对自己的未来还没考虑清楚。

  林志桦:40%

  上海队主教练林志桦,也在一夜之间成了热门人选。熟悉女足的林志桦从执教上来说的确有足够的资本,他在五年中获得了所有女足赛事的冠军头衔,而且把一支新老交替的上海队重新打造成一支实力雄厚的老牌冠军球队,此外,杨一民对他也相当看重,曾多次专门找过林志桦,听他谈论对中国女足的看法。有传言说林志桦以“能力不够”为由已经拒绝了足协,不过林志桦昨天辟谣说自己并没有接到过足协的通知,不过从其口气看来,似乎林志桦对这个帅位并不感兴趣。

  朱广沪:20%

  朱广沪的名字这两天突然和女足联系在一起,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的事情突然之间通上了电。朱广沪和中国足协曾经有过一段不算成功的合作。

  “我之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任何通知,我也是刚从网上才了解到这件事情的。”朱广沪否认了这则传闻,不过从朱广沪的言谈来看,似乎他的态度倒是给事情留有了一丝余地, “如果中国足协有意让我执教女足,那说明中国足协对我的能力还是认可的,对此,我会慎重考虑后再决定。中国女足困难很多,但作为中国足球人,我愿意为女足事业付出。”本报记者|丰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