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中卫告急再调赵铭救驾 杜伊钦点之人事出有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丽江报道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丽江游之后,国家队一行于昨天晚上返回了昆明的驻地。相比中泰之战时的人员,谭望嵩、姜宁、郑涛、赵旭日成为新近增补到国家队的国奥队员,而长沙金德队的中后卫赵铭也成为了张耀坤的替代者,加入到了中澳之战的备战工作中来。

  在国家队此次游玩丽江的过程中,谭望嵩、姜宁、郑涛、赵旭日4名国奥球员颇为惹眼。经过了此前一系列的筛选和讨论之后,这四名球员也成为最后一批被选进国足的国奥球员。加上周海滨、冯潇霆、蒿俊闵、沈龙元、朱挺,使得国家队中的国奥军团的势力空前庞大。然而,这并不是国奥军团的全部。昨天晚上,长沙金德队的中卫赵铭从上海直飞昆明。

  杜伊此次钦点赵铭显然是事出有因。在张耀坤受伤之后,国家队目前的中后卫人数再度减为4人,分别是李玮峰、徐云龙、冯潇霆和王霄。这其中,徐云龙由于在重庆四国赛中拉伤肌肉,目前的身体状态并不算稳定。而在上周结束的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国家队在下半场连丢三球的情况,也让总教练杜伊科维奇颇为生气。为了稳固后防线,打好中澳战,国足总教练杜伊紧急征调金德后防铁闸赵铭。

  赵铭是在去年7月南非八国邀请赛上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从而导致半月板损伤和内侧韧带撕裂。此后,赵铭迎来了漫长的休养,他接连缺席了去年中超下半赛季比赛以及国奥队随后的一系列比赛。如今,经过近九个月的治疗和恢复之后,赵铭的状态日渐恢复。在此之前,他不仅顺利通过了YOYO体测,而且还代表金德参加了与澳大利亚珀斯光荣队的热身赛。最近,在崇明举办的球会友谊赛中,赵铭在前两场与上海东亚队和大连实德队的热身赛中出场。而在昨天下午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赵铭打了前45分钟,半场时被替换下场。

  此次杜伊征调赵铭,一方面是因为国家队中卫人员告急,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国足的集训,来考察下一下赵铭的状态,以便为接下来的奥运赛事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