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自评进球不值一提 坦言如此状态难撑起抗澳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20:51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一传一射,杜伊和福拉多都很满意韩鹏的45分钟表演。不过,身体和竞技都不在最佳状态的韩鹏,对自己要求很苛刻,“那个进球不值一提,毕竟对手是泰国而不是澳大利亚。我对自己评价,顶多就是合格。”

  为了这45分钟,韩鹏和国家队都苦等了177天。作为杜伊战术体系中的“秘密武器”,国家队需要一个完全健康的韩鹏。即使有了专家的最终会诊,在打泰国队之前,“拉杜”还审慎地询问韩鹏:“你觉得身体真的没有问题了?”韩鹏的回答是肯定的。

  当他在下半时出场之后,全场欢声雷动。很快,汗水打湿了韩鹏的球衣,他拼命奔跑并大范围扯动,希望找回自己昔日的状态。“我上场跑了5分钟之后就感觉有些闷,这是体能不太好的表现。还好,45分钟顶了下来,虽然身体和竞技状态不好,但我的信心得到了恢复。”韩鹏赛后说。

  杜伊和福拉多笑了。和泰国队的比赛,与其说是检验全队的技战术体系,不如说是检验韩鹏等球员。一个进球,一次助攻,韩鹏完成得并不漂亮,甚至有些运气成分,但“拉杜”还是非常高兴。当韩鹏在下半场第24分钟进球后,杜伊一下子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福拉多则高举双手大声狂吼。

  球队返回国家队驻地之后,杜伊和福拉多和国家队内部人士交流时称,虽然还没有看到一个更好的韩鹏,10天之后只要他恢复到80%,就会给中国队的战术带来大的变化。

  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也说:“从状态说,韩鹏的表现的确不优秀。但是从他自身接近180天没有打比赛来说,和泰国队的45分钟表现堪称完美。我们都认为韩鹏通过了考验,接下来就是他如何更好地融入到全队的战术体系之中,尤其是如何与队友的边路传中配合更好。”

  韩鹏自己则很低调,“其实我对自己不是很满意,进泰国队一个球又不是进了澳大利亚队,再说有很大的运气成分。我的脚还是有些疼,接下来的10天里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能达到比赛的要求。从我急躁的情绪就能看出我很着急,和对方球员差点发生冲突,因为他铲在了我还没有好利落的脚上,所以有些冲动。但愿到3月26日的时候我能表现得更好,否则就很难适应和澳大利亚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