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快马联袂绝非虚晃一枪 三箭中彩望延续至中澳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2: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战平泰国队,中国队唯一称得上收获的只有前锋线。目前摆在杜伊面前的难题是,如何组合这三名状态正佳的前锋。与泰国队的比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借鉴,那就是由曲波、朱挺首发,韩鹏在下半场上场冲击澳大利亚。

  中泰战的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并不能证明韩鹏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赛后他也对记者说:“身体对抗时还是有些软,受伤的脚有时候做动作还是有些担心。现在让我打全场可能难度更大些。”

  杜伊对于韩鹏复出的表现已经相当满意,他说:“韩鹏是还没有达到他的最佳状态,但如果想到这是他在长期受伤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我已经相当满意了。大家下半场也看到了,在韩鹏上场之后,我们在前场多了一个接应的高点,进攻上的威胁更大了。”不过杜伊目前也在考虑与澳大利亚的比赛里不首发使用韩鹏,他说:“以韩鹏目前的身体状态,如果让他在下半场上场,对方后卫的体能会有所下降,这样韩鹏在门前的机会可以更多一些。”

  目前的问题,如果韩鹏上场,他与谁搭档?与泰国队的比赛里,杜伊选择了韩鹏与朱挺的组合,从效果上来看不错,两个人各自给对方一次助攻。因为韩鹏目前的体能状态一般,朱挺勤奋的奔跑与积极的拼抢正好可以弥补韩鹏在这方面的不足。但这并不意味着与澳大利亚比赛里,杜伊就铁定会选择朱、韩配。曲波在锋线上的速度也很让中国队队内看好,一名队内人士说:“如果由曲波和韩鹏两人组成一高一快的组合,对澳大利亚队的威胁会更大。”杜伊也对记者说:“现在我还没想好届时谁和韩鹏搭配,我想要根据届时场上的情况,以及两名球员临场状态而定。”

  在之前的训练里,曲波一直是与朱挺搭配,目前他与韩鹏之间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里都没有正式地配合过。杜伊也表示在接下来几天的分队比赛里,他会尝试让朱挺与曲波都分别与韩鹏进行配合,以让他们之间增加对彼此的了解。而对于首发的曲波与朱挺的配合,他们也不仅仅是消耗澳大利亚后卫体力那么简单。

  一名队内人士对记者说:“澳大利亚队的后卫速度并不是很快,朱挺与曲波两个的速度都很出色,他们很可能会在上半场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在前一段的比赛里一直都是曲波与朱挺搭配,效果也不错,打泰国他们两人都进了球,谁也说这种彩头不会带到3月26日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