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位置竞争拉杜在他这高度统一 是藏品就该是抢手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对于蒿俊闵来说,这是一场迟到的精彩,过去的近一年时间里,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当中,他几乎都受到了冷藏的待遇。对于蒿俊闵来说,这是一场恰到好处的精彩,在与澳大利亚比赛前10天,他得用自己的表现打动了杜伊与福拉多。在国家队右前卫的竞争里,蒿俊闵已经没有悬念地站在了前面。

  拉杜在他这里高度统一

  在这场比赛之前,蒿俊闵和沈龙元是国家队目前右前卫上的两个选项。蒿俊闵的风格一直不是很符合杜伊的要求,但福拉多却对蒿俊闵非常看好,认为他踢球和自己当年风格很像。而沈龙元则一直是杜伊在国奥队爱将,是右前卫的不变人选。与泰国队的比赛,蒿俊闵与沈龙元各打了半场,右前卫的选择也随之有了答案。

  开完新闻发布会后,福拉多就拉着记者大谈蒿俊闵的表现。“蒿在场上的作用是巨大的,他把前场的进攻串起来了。他踢球非常聪明,而且他是在踢一种正确的足球。”福拉多说。在这场比赛里,同样在下半场上场的沈龙元也是出任右前卫,相比于小蒿他的表现就有些稚嫩。福拉多说:“沈在场上还是有些年轻,他的经验不是很丰富。他在边路的打法相对简单一些,当然他的下底还是比较有威胁的。”

  而杜伊在蒿俊闵与沈龙元之间也作出了自己的选择。对于蒿俊闵的表现杜伊也是大大称赞,他说:“蒿在上半场给我们的边路进攻带来了很大的活力,他在场上的拿球非常好,而且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把球传到队友的脚下。他与边后卫与中前卫之间的配合很出色,虽然他下底的次数不是很多,但是他给队友创造出了很多下底传中的机会。他在场上让我们的进攻更加有活力。”蒿俊闵的表现甚至为自己打开了国奥的大门,杜伊说:“这段时间我们发现他防守进步很大,接下来他也会出现在国奥队当中。”对于首次在国家队出场的沈龙元,杜伊说:“沈是第一次在国家队打比赛,他可能是有些紧张,上场之后他不太能够放得开。我相信他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会有更好的发挥。”

  他和刘健赛前有密谋

  对于自己15日在比赛里的表现,蒿俊闵很谦虚地表示是正常发挥,他说:“赛前教练没有安排我不下底,只在中间活动。其实在比赛场上我也下了好多次底,但很多时候下底还是向里切要根据场上的情况而定,这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定。”对于自己与刘健的几次精彩配合,蒿俊闵也透露说:“其实赛前我与刘健两个人之间有过一些交流,对于怎么跑位我们两人商量过,在场上自然有一点默契。”

  在与泰国队比赛的上半场,蒿俊闵不仅在进攻中贡献多多,在防守中也非常卖力,几次回追到后场。赛后蒿俊闵透露说,自己在赛前就已经知道自己不能打满全场,这也是他在场上不保存体力奔跑的原因,他说:“赛前我就知道自己最多只打60分钟,所以上半时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我都没太保留体力,这可能是我显得比其他人跑动多一点的原因之一吧。”

  对于3·26的比赛,过去一年里磨难不少的蒿俊闵依然保持着低调,他说:“现在我也不过是半场比赛打得不错,并不代表我在国家队就占稳了主力的地位。接下来还有10天的准备时间呢,我只有努力训练,最后能不能打上主力,那要看主教练的意思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