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气低落卡塔尔迎来伊拉克 西亚德比将影响国足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1:30  无锡日报

  中澳之战日益临近,而远在西亚的阿拉伯半岛,同处A组的“难兄难弟”卡塔尔和伊拉克也在为即将开始的第二轮直接碰撞厉兵秣马。

  首场三球败走澳洲的结果让卡塔尔队主帅弗萨提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而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半数主力缺阵的卡塔尔队坐镇主场竟然以1比2不敌巴林队,更是让乌拉圭人受到了国内舆论的一致炮轰,而国内球迷对他的信任也降到了冰点。卡塔尔媒体纷纷预言,有了奥尔森的前车之鉴,26日同伊拉克队的生死大战将左右弗萨提的去留。不过面对指责,弗萨提却显得很坦然,他并不认为自己的球队将成为A组的“送分童子”,他认为,同伊拉克队的比赛是卡塔尔队最有可能拿三分的一场比赛,他手下的球员当然不会放过这一机会。今天,卡塔尔队将同约旦队进行卡伊之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首场的重创,让急于证明自己的弗萨提这次一口气招入了28名球员,其中法比奥、塞巴斯蒂安、马库尼和埃莫森这四杆洋枪的名字赫然在列。

  与卡塔尔队相比,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伊拉克队最近可谓士气高昂、气氛轻松。昨天是新帅阿德南重新上任后第一次同球队会合,球队也从昨天开始为期10天的集训,全力备战卡伊之战。在谈到这场关键的“阿拉伯内战”时,阿德南并不赞同球队形势严峻的说法,尽管客场作战,但阿德南相信他的球员们并不会对在多哈打比赛感到不适应,因为他手下有尤尼斯、库赛等5名球员在卡塔尔联赛中效力。21日,他们将做客科威特城同主队进行卡伊之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26日,卡塔尔与伊拉克将在多哈展开死磕,对于首场失意的这对阿拉伯难兄难弟来说,只有胜利才是他们咸鱼翻身的唯一机会;而对于远在昆明的中国队而言,一旦在高原主场稍有闪失,那么卡伊之战无论谁是赢家都不会是好消息。

  (杨孟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