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抗澳倒计时何为重中之重 最后10日首任扎紧自家篱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0:27  体坛周报
抗澳倒计时何为重中之重最后10日首任扎紧自家篱笆

(豆腐渣防线 杜伊难露微笑)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和泰国队战成3比3之后,3月26日中澳决战一步步临近。在剩下的最后10天当中,杜伊将通过各种手段调整球员状态,让大家在3月26日出现竞技高峰。在技战术方面,队伍将重点加强防守训练。

  根据国足最早确定的三周准备计划,队伍要从第一周适应、第二周调整过渡到第三周超量,以便让队员们在跟澳大利亚比赛时具备很好的体能状态。而跟泰国队的比赛之后,不少球员都反映比较疲劳,这主要是由于队伍并没有根据这场比赛专门进行调整。

  朱挺表示:“这场热身赛只是备战过程中的一步,队伍并没有专门今天调整,因此大家比赛中感觉比较累。但如果我们现在就调整,那么到3月26日跟澳大利亚比赛时状态肯定不行。”

  据悉,根据队员们的反馈,国足在最后10天的训练中也将进行一定调整,首先是减量,减少训练次数,从前一阶段的一天两练改为一天一练,让队员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休息、调整。“但最后一周我们肯定会有几堂训练课要上量,主要是刺激一下球员们的心肺功能,以便在比赛时有最好的状态。”

  调节心理也是国足工作的重点之一。跟泰国的比赛之后,队伍当晚就放假,16日一早国足全队前往丽江旅游一天,17日返回昆明之后当天继续放假,18日才正式恢复训练。这可以看作是国足调节队员心理的重要一步,在集训期间安排旅游,这在国足以往的备战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杜伊表示:“这次集训时间比较长,经过两周的艰苦训练,队员们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比较疲劳了,此时必须要进行放松。这样,最后几天的训练和备战球员们才能有最好的积极性,效果也会更好。”而在返回昆明之后,国足驻地也将从红塔基地的望湖宾馆搬到海埂基地的球类馆,“给队员们换个环境,老住在一个地方大家肯定会烦。”在比赛前三天,国足还将搬到拓东体育场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更换驻地也是调整队员们心理状态的一个手段。

  在最后一周的冲刺备战中,杜伊将把防守作为日常训练的重点内容。“从东亚四强赛到这次跟泰国的热身赛,我们确实在防守中暴露出了相当大的问题,失球很多,这样的状态跟澳大利亚比赛是不行的,我们必须在防守中进一步加强。”

  实际上,3月1日抵达昆明之后,杜伊就已经开始加强对队伍防守的训练,他表示在最后一周内,他要重点强化后卫队员之间的协防和保护,同时前卫线跟后卫线的配合也要加强。“跟澳大利亚比赛我们要进攻、进球,但我们首先要扎紧自己的篱笆,不能让澳大利亚队得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