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坤半场惊艳竟酿重伤 国足多面手恐伤别中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尽管赛前一直在强调注意伤病,但是中泰之战中还是有两名球员中途因伤被替换下场,不同的是,刘健的伤势并不是非常严重,休息几天即可重新投入训练,而张耀坤因为韧带拉伤,很可能将无法参加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

  16日国家队一大早就起床乘飞机前往丽江旅游散心,刘健随队友一同前往,不过受伤的张耀坤、周海滨两人则没有露面。据了解张耀坤昨天随队医一起前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出来之后我们才清楚,大坤到底要休息多长时间。”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

  中泰之战54分钟,刘健在抢球时与对方中场球员重重地撞在了一起,随后被肇俊哲换下。据他自己介绍,当时感觉膝盖被什么东西重重地撞了一下,“疼得已经有点站不起来了,只能让教练换人。”下场后,刘健的膝盖被缠上了厚厚的冰袋,据队医检查,刘健被对手重创的可能是膝盖韧带部位,不过问题并不是很大,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训练了。

  张耀坤是在中泰之战第84分钟被王霄换下的,事实上,在被换下前大概五六分钟,大坤已经受伤,并作出了换人手势,但是因为当时没有死球,大坤又坚持打了几分钟,一直等到裁判统一换人。赛后经过队医的初步检查,认为是韧带拉伤,预计要休息10天左右的时间。不过具体的情况,还要等待核磁共振的报告出炉。“如果仅仅是韧带拉伤的话,问题还不是很大,如果有撕裂的情况就会比较麻烦。”

  因为张帅刚刚参加完亚冠联赛的比赛,15日的中泰之战,大坤被安排在他并不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不过从比赛的情况来看,张耀坤的表现相当不俗。除了完成防守任务之外,上半场比赛中他几次积极的后插上助攻,也让人眼前一亮。连福拉多也承认,确实没有想到大坤在边后卫位置上,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至于下半场的两个进球,我并不认为是张一个人的问题,我们的整条后防线似乎精力都不够集中。”

  张耀坤受伤后,国家队后防线上又少了一名多面手,特别是中后卫位置,目前完全健康的中后卫只剩下了李玮锋、王霄和冯潇霆三人,赛后记者也问起了福拉多是否有可能重召杜威入队,不过福拉多否认了有这种可能性存在。“其实吴昊也已经基本痊愈,徐云龙的伤势恢复得也不错。右后卫位置上,我们还有张帅可以打。我们还有可能让赵铭入队,怎么说人都够用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