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脆弱后防为中澳战蒙阴影 福帅狡辩:我们运气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足脆弱后防为中澳战蒙阴影福帅狡辩:我们运气差
国足脆弱后防为中澳战蒙阴影福帅狡辩:我们运气差
国足脆弱后防为中澳战蒙阴影福帅狡辩:我们运气差
检查对象:中国国家足球队

  检查方式:与泰国比赛

  检查结果:3:3

  检查意见:打澳大利亚悬!悬!悬!

  3·15是个特殊的日子,打假的目的说白了还是一个质量问题。恰巧的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国足也在昆明的新亚洲体育场迎来了质检的机会,为半个月的高原集训检验,也为十天之后的捕鼠进行预演。上半时曲波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下半时场上发生戏剧性变化,泰国队3次洞穿中国队球门。替补上场的韩鹏攻入一球,比赛最后时刻,朱挺为中国队扳平比分,3:3!这样险平泰国的过程却让人们对十天之后的捕鼠充满忧虑……

  质检国足·庆幸

  谢天谢地谢裁判

  本报讯2:3落后,补时4分钟。第94分钟,泰国队开出球门球,比赛继续进行。第94分钟10秒,朱挺终于在对方禁区接到队友传球,凌空将球打入网窝。泰国队球员围了上来,向主裁判范崎讨要说法,但范崎一面掏出黄牌警告,一面毅然将手指向了中圈。

  3:3,让人们看到了曲波、韩鹏和朱挺同时进球,但是最后朱挺的进球,确实得到了太多的偏袒。尽管,朱挺可谓国足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两次助攻,让曲波和韩鹏都找到了进球的快感,制造点球,若非后防大将李玮锋拿出了防守一般的脚法,怕那个时候,国足就距离一场真正的胜利很近了。2:3落后时分,昆明球场上再度响起了整齐雄浑的下课声。“谢亚龙下课!”“拉杜下课!”其实只是球迷们郁闷无从排斥的一种发泄,而国足毫不光彩地扳平了比分,并不能赢得球迷们的谅解,喝倒彩的声音响遍全场。

  或许我们只能这样简单归纳一句,那就是在昆明高原和煦的春风里,在昆明球迷不揉沙子的眼睛里,在裁判不容置疑的爱国哨声中,国足迎来了一场和谐的平局。或许,对于杜伊和福拉多来说,面对这样的一场比赛,只能说句:谢天谢地谢裁判!

  质检国足·声音

  福帅狡辩:打得不好,因为这是实验

  本报讯“运气不佳,我们才未能获得一场胜利,这场比赛毕竟是一种实验性的比赛。”福拉多的话语,听起来十分耳熟。因为东亚四强赛之后,福拉多曾经说:“如果我们运气足够好,我们完全可以赢得3场胜利。”结果当然是一样,让大家觉得这些言辞有些“说相声”的成分。

  其实福拉多不该多谈运气的,每次都马后炮,根本于事无补。他对昨日比赛的评述是:“这场比赛是我们在为高原准备期做准备的一场教学赛,也是一个实验,只是运气不太好,我对我的队员的表现很满意,队员们也都拼尽了全力,因为这场比赛我们不可能像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那样,拼出全力来,我们想通过这场比赛来找到一些问题和发现一些问题。不过,我们不可能让整场比赛所有的队员的状态都达到高峰。”福拉多的说法,绕来绕去就是这么几句,其实挺没趣。对于后防线,福拉多表示丢球虽与第一阶段的训练量较大有关,但是也给了全队紧迫感,接下来的时间内会进行调整。言外之意就是在接下来的十天之内解决防守工程的问题。

  质检国足·遗憾

  “大头”百场差一点

  从1996年底海埂基地被遗弃的提前归国小天鹅,到2001年后的稳固地位,再到昨日新亚洲的百场之战,刺头李玮锋也终于完成了在国家队的百场伟业。但是随着昨日的点球未进,“大头”李玮锋的百场可谓还差一点,难言满意。

  由于昨日的比赛是国足队长李玮锋代表国足出场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在昨日开赛之前,中国足协特地为李玮锋举行了一个小型仪式,向他颁发了一个金靴模型,另外还为李玮锋颁发了一件有着特别意义的国家队队服,“李玮锋”名字下写着 “100”,以纪念李玮锋代表国家队出场100次。但10年打磨终于迈进中国足坛百场俱乐部的大头,昨日并没有以完美收场。

  虽然比赛中李玮锋早早就进入状态,从他的跑位和不断前插就不难看出,大头很想用一粒进球来给自己的百场赛事增光添彩。而比赛的过程也给了大头机会,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朱挺左路突破创造点球,所有队员都心照不宣地将机会让给了李玮锋,遗憾的是李玮锋的点球太正,被泰国门将扑出,迟疑片刻后虽然跟上补射,球却又击中门柱弹入门将怀中,就这样大头错失了最好的百场礼物。也许是太想在“百场比赛”中好好表现的心情,昨日的李玮锋并没有展示出应有的水平,泰国队三个进球中两个多少都有其防守失位有关。因此大头百场虽然值得纪念,但还是差了一点。

  本组稿件均为记者方珲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