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过度疲劳拉响体能警报 解决边路已成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23:54  新浪体育
国脚过度疲劳拉响体能警报解决边路已成重中之重

中澳战前不能提前累倒

  新浪体育讯 “太累了,实在太累了,已经连续4个月了,现在就想好好休息一下。”中泰之战结束之后,队长李玮峰这样对笔者说到。对于这场比赛表现出如此不在状态的原因,几乎所有国脚都认为现在已经到了疲劳期。也正因为如此,在比赛结束之后,立刻赶回北京的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专门指示球队:丽江不但要去,而且一定要让大家放松。

  回到酒店之后,队员们的动作都很快,所有人都在洗澡之后换上了便服。不过,大家接下来的目标并不是酒店二楼的餐厅。平时这里是国家队的专用餐厅,但今天只有教练组和工作人员来到这里用餐。队员们几乎全部离开了望湖宾馆,因为球队给队员们放了一假,让大家可以到外面去吃吃饭,这也算得上是两日假期的个开始。

  实际上,就在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内部第一反应就是:“丽江还去不去了?”毕竟比赛打成这个样子,在主场被泰国队打进3个球,如果不是补时阶段打入一球,国家队甚至有可能主场翻船,即使是打进的第3个球,也让泰国队极为不满,就在中国队进球之后,泰国队领队便像头狮子一样奔到第四官员身边指着手表高声怒吼着,示意已经过了补时的3分钟。

  与泰国人丢掉胜利所不满的是,国家队这边更为沮丧,休息室的空气也很沉闷。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没有在赛后讲任何话。中方教练以及工作人员立刻就是否还按照原计划前往丽江旅游的事情与领队蔚少辉进行请示,而蔚少辉也与杜伊、福拉多进行了商量,并且向谢亚龙进行了请示,结果得到的答案都是相同的:必须去,今天的比赛证明了太需要放松了。

  回到酒店之后,谢亚龙立刻拿起箱子赶往机场,这位足协主席要回到北京处理女足的问题,就在走之前,谢亚龙还叮嘱工作组成员,丽江之行一定要让大家玩好,脑子里别想着比赛,放松第一。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前往丽江。就在本场比赛之中,国家队又出现了两个伤号,刘健和张耀坤都是韧带拉伤,后者的伤情更重,至少要休息一周的时间,这位实德国脚显然已经无法和大家一起前往丽江了。

  今天的比赛,泰国在下半时并没有表现出体能差的情况。相反国家队因为急于扳平比分,盲目奔跑出现了体能下降的现象。“这场比赛暴露了很多问题,首先是就是体能上,一方面是我们的疲劳期到了,一方面就是我们国家队已经很多年没有在高原进行过比赛了,我们的队员也同样不适应。这场比赛的过程告诉我们,在高原比赛,上半时应该怎么打、下半时应该怎么打,这都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像泰国队,下半时他们就不乱跑了,他们也知道那样浪费体力,就开始传了,我们也必须从中汲取经验。”国家队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说到。

  不过,相对于队员们的体能疲劳、伤号减员、高原适应之处,本场比赛国家队暴露出的最大软肋却恰恰是杜伊所强调的边路。就在今天中场休息的时候,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并没有向队员们布置战术安排,一直由杜伊一个人来讲解,杜伊进解的重点就是边路,杜伊专门提出了下半时要注意传中质量的要求。

  此外,对于两个边路的防守,杜伊和福拉多都很不满意,这也并不是在这场比赛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所以此役让张耀坤来条右后卫,一方面是张帅身体情况不好,一方面也是想考察张耀坤在右边后卫上的防守,但事实证明这一点做的并不好,包括下半时让王霄来打这个位置,因此解决边路的防守已经成为重中之重。据了解,3.26日的中澳之战,国家队将肯定就边后卫的人员进行调整,其中孙继海就将出任主力右后卫。(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