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新杀手渐变三项铁人 爆发还赖朱广沪慧眼识"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若不是朱挺最后时刻的进球,中国队很可能在比赛补时超过一分钟后依然饮恨昆明。作为韩鹏之后国足锋线上呼声最高的前锋,朱挺已经完成了从连续不能进球的阴影到锋线高产射手的过渡,在找到进球的感觉之后,朱挺几乎热身赛场场进球,凭借其出色的状态。他距国足与澳大利亚比赛中正印前锋的距离又迈进了一步。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三个进球,其中的后两个进球与朱挺有着直接的关系。联系到朱挺在之前热身赛中的进球方式和进球时间段,他已经成为国足锋线上名副其实的“搅拌机”和“下半场杀手”。

  最为关键的是,在与韩国队,拜仁幕尼队等水平比中国队要高的球队面前,朱挺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勤奋和门前的嗅觉获得射门得分的机会。这一点“巨人杀手”的特质恰恰是目前国足其他的前锋所缺乏的。在国足身陷死亡之组之时,能否拥有一名面对强敌依然能够摧城拔寨的前锋也成为决定国足能否杀出死亡之组的一个先决条件。

  本场比赛进行到67分钟,朱挺奋力向前抢铲泰国队后卫,后者措手不及之下球被朱挺捅出。埋伏在附近的韩鹏接球一脚劲射破网。下半场第94分钟,已经近乎于绝望的国足开始长传冲吊,禁区内的韩鹏投桃报李,将球摆渡到身后的朱挺,全场90分钟表现活跃的朱挺一脚凌空抽射将球打入球门扳平比分。

  其实朱挺的贡献远不止这些,在比赛的70分钟,朱挺强行突入禁区被对手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朱挺也将点球的机会让给喜迎百场比赛的队长李玮峰,可惜李玮峰没有把握住这次良机。

  从国奥0进球到国足锋线红人,其中的奥妙除了朱挺自己的勤奋和杜伊的指点之外,还要感谢一个人,那么就是国家队的前主教练朱广沪。尽管在之前的比赛中朱挺的状态低迷到了谷底,但是朱广沪却并没有放弃这位国奥队的前锋。在与当年中超射手王李金羽的PK中,朱广沪宁可舍弃自己昔日的得意弟子李金羽也要带上朱挺,足以看出朱广沪当年对朱挺未来的看好。只可惜朱挺如今爆发,朱广沪却已经不在国家队的主帅位置上。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朱挺的目标也锁定在了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上,以目前朱挺的状态和杜伊对于国足风格国奥化的考虑,年轻的朱挺很可能将锁定一个锋线的席位。而在与澳大利亚队的对抗中,由于中场和可能将在与澳州人的对抗中处于下风,因此锋线上能否有一个能拼能抢,体能出色,速度快,能连接中场和前锋线的角色也就成了那场比赛国足能否达到理想目标的关键。而目前球队中符合这个要求的前锋也仅仅只有朱挺一人而已。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