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拿泰国当澳大利亚 什么原因让杜拉心里如此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5日08:21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教学比赛,是3月26日的中澳之战的一场预演。因此我要求队员们必须去全力打好这场比赛。”在昨天完成了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之后,国家队执行主帅福拉多如是说。不过这话多少让人心里犯嘀咕:拿泰国队当成澳大利亚队去打,这玩笑开得似乎有点大———且不说排名亚洲第十一位的泰国队实力和排名第二的澳大利亚有着很大的差距,单说两支球队的技战术完全是两种风格,而在这种前提下,国足竟然将此战当成中澳之战预演,确实有些草木皆兵了。

  无独有偶,更能验证国足紧张的应该是前天的训练,国家队竟然玩起了封闭训练。泰国队只提前一天也就是昨天才抵达昆明,而国足可是已经在高原足足训练了半个月的时间。尽管所谓的封闭训练,并不能完全遮挡记者们的目光,且训练内容和往日也基本毫无二致,但是这种做法本身,确实让人感觉出:即使是面对排名低于自己,且绝对实力上在亚洲算不得强队的泰国队,中国队心里同样没底。

  这大概是和去年朱家军的失利有关系———2007年朱家军在亚洲杯前的热身中,客场0:1输给过泰国,那场比赛朱家军打得十分难看,之后国足在亚洲杯上的失利,让朱广沪最终和国家队挥手做别。或许正是在这一前提之下,福拉多乃至国家队才会如此紧张。“这一段时间,国家队整体训练效果不错,我们有理由打好明天的比赛。”福拉多的说法,同样没有坚定的气势,毕竟国家队如今伤兵满营,诸如杜震宇、周海滨、张帅等人都无法在今日的中泰之战中出场。而对手则来了若干参加了去年亚洲杯的“高手”,“我们可能会派上国奥队征调来的几名年轻球员,因为我们现在伤病影响太大了。”福拉多的说法,或许是在为今天的比赛奠定一个基调,那就是一旦打不好,伤病说将是最好的托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