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泰战预计首发:左路出一奇兵 锋线剑客祭出快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2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海外国脚、队中三名主力缺阵,这样一个残阵不得不让国家队在明天与泰国队的热身赛排出一个全新组合。的确,中场缺了郑智、周海滨这个双后腰、左前卫又少了杜震宇这样的骁将,后场又缺阵徐云龙、张帅,比起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国家队几乎缺了一半的主力。但比赛终究还要打,而且还是一场必须要赢下来的祭旗之战,事实上这也是3.26之前考验国家队进攻力的摸底测试。

  在今天的战前发布会,还不待记者们提问,福拉多就主动透露了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国家队将有3名球员肯定无法参加,这就是周海滨、徐云龙、杜震宇,其中前两人已经是老伤号了,自从到了昆明就没有合练过,杜震宇则是本周三的亚冠联赛之前训练之中拉伤。所以,这三人将肯定缺席中泰之战,而这三名球员恰恰都是国家队的主力,在东亚四强赛上,三人都是首发11中的一员。

  左前卫告急

  这三个队员的位置首先便要让杜伊与福拉多二人费上一番脑筋,周海滨缺阵加上郑智未归带来的后腰空档目前看是最容易补充的。就在今天赛前的最后一练之中,福拉多亲自指挥了半场分组对抗。肇俊哲、肖战波这对辽宁籍队友组成双后腰,实际上当年在辽宁队两人就是老搭档,所以他们两人将在本场出任双后腰。

  杜震宇缺席使得左前卫的位置一下子变得人员紧张,因为国家队本来就缺少左前卫,这一受伤就不得不从其他位置征调客串的对象。在连续两天训练之中,刘健一直出现在主力阵容的中场之中,虽然刘健此前没有打过左前卫,但是考虑到刘健不可能与同时在主力之中的蒿俊闵来打右前卫,所以刘健最有可能来客串左前卫。对于刘健客串左前卫,国家队内部认为基本不会有什么影响,首先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对手实力比较弱,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拿下。其次,阵型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在比赛之中,刘健完全可以出任前腰,由曲波或者朱挺中的一人拉回来临时顶到左路,这样就可以组成4231的阵型。

  锋线悄然暗战

  提到曲波或者朱挺回撤,就不难看出,在中泰之战,国家队将仍然启用朱挺、曲波这对配合了几个月的快马组合。尽管高中锋韩鹏已经正式复出,杜伊与福拉多都承诺肯定会给韩鹏上场机会,但考虑到这位高中锋久疏战阵、最好不要一下打满90分钟,尤其不要在对手体能充足的时候上场,所以韩鹏将以替补身份登场。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这场热身赛,也是对现有人员进攻力的一次考验。因为面对实力并不算太强的泰国队、国家队又有主场之利,取胜应该在情理之中,但是锋线的进攻力如何则是国足所关心的,其中像韩鹏的状态;曲波、朱挺两人究竟选择他们谁与韩鹏来搭档,都将在这场比赛之后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答案。

  事实上,国足的锋线暗战已经提前开始,曲波、朱挺、韩鹏之中只有两人能够在2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之中首发。就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之中,曲波状态也特别好,竟然连入三球,而朱挺也毫不示弱打入一记漂亮进球。韩鹏届时能否从两人手中抢过一个主力位置,某种程度也取决于这场热身赛的表现。

  后防面临新组合

  通常来说,国家队的后防组合是变化最少的,因为很少有人受伤。但这种情况如今有所改变,在四名后卫之中,除了李玮峰与孙祥肯定将首发之外,另外两个位置都不确定。首先是张帅近来身体不佳,又打了一场亚冠增加疲劳,甚至连今天的训练都没有参加,所以教练组也打算让张帅休息一场。这也是在今天训练之中,杜伊亲自操练后卫的时候,为何让张耀坤打右后卫的原因所在,而在过去的两届国家队之中,阿里汉与朱广沪都曾经让张耀坤打过右后卫,加之福拉多在大连队执教过,也更了解张耀坤,应该会让张耀坤打这个位置。

  在中后卫位置上,王霄与冯潇霆都在东亚四强赛最后一战出任主力,不过,不管届时王、冯二人谁与李玮峰联手,都又是国家队在4后卫位置上的一次新组合。据笔者了解到,考虑到这场比赛仅仅是热身,国家队将以考察队员为组,因此队中有意让队长李玮锋很有可能只出战半场,这样以首发身份亮相的李玮峰在完成百场纪录之后,也可以把下半场的时间留给其他中后卫来竞争最终与自己搭档的名额。

  预计首发:

  门将:宗垒

  后卫:张耀坤、李玮峰、王霄、孙祥

  前卫:蒿俊闵、肖战波、肇俊哲、刘健

  前锋:曲波、朱挺

  (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