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泰热身韩鹏有望重返首发 国足替补球员有望成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1:51  竞报

  竞报讯 (记者王亮) 韩鹏能否出现在3月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在明天下午的发挥。明天下午2点30分,中国队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将在昆明新亚洲体育场进行。这是中澳比赛前,国家队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实战检验韩鹏状态

  与泰国队的热身,将是韩鹏在中澳比赛之前唯一与全队磨合的机会。虽然其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无论是体能还是比赛感觉都有所欠缺,但杜伊还是希望能通过与泰国队的热身赛检验韩鹏的状态。

  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韩鹏几乎可以肯定将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但不会打满全场,“这是最后一次检验他的机会了,只有通过实战,教练组才能对他的状态有所了解。但他应该不会打满全场,主要是担心他的体能还没恢复,再受伤可就麻烦了。”

  但是,这样的安排存在一定风险。目前,韩鹏的脚伤虽已痊愈,但在进行剧烈运动及大力射门时仍有轻微的疼痛感。据韩鹏本人介绍,医生在告诉其可以上场的同时,也曾叮嘱他一定要坚持脚踝力量的训练,否则很有可能再次受伤。因此,一旦韩鹏因体力不支而导致在比赛中再次受伤,对国家队来说无疑将是巨大的损失。

  热身重点 战泰国 国足靠替补

  对于和泰国队的比赛,国足主帅福拉多将其定义为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之前的一堂普通训练课,“15日同泰国的比赛,我只当是一堂训练课,检验高原集训的效果,结果真的不重要。”由于没有成绩上的要求,外加多名主力无法出场,因此国足将在本场比赛中以替补阵容出战。

  据悉,由于郑智无法回归、多名主力球员有伤在身,以及参加亚冠的国脚过于疲劳,因此,球队本场比赛的目的只是对替补球员进行考查。

  相关新闻 纯海归组成“袋鼠军团”

  当中国队为与泰国队的热身赛做准备时,对手也没有闲着。昨天,澳大利亚国家队公布了对阵中国队的球员名单,其21名球员全部效力于海外联赛。除中锋维杜卡外,主帅维尔贝克召回了几乎全部大牌球星。其中包括利物浦中场科维尔,及都灵中场格雷拉。

  展望与中国队的对决,维尔贝克表示比赛将非常艰苦,“中国队对于胜利会更加渴望,因为他们在首轮中与伊拉克战成了平局。甚至,他们想获得所有主场比赛的胜利,对于这点他们非常清楚,否则他们不会3月1日开始就上高原备战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