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风波后国足再战泰国 肇俊哲要做带头老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0:52  新浪体育
白皮书风波后国足再战泰国肇俊哲要做带头老大哥

老队员肇俊哲的态度某种程度上直接影响全队

  新浪体育讯 与泰国队的这场比赛,自然会让人想起2007年5月,朱家军在曼谷与泰国队的那场比赛,也是一场热身,仅仅缺少海外球员的国家队竟然0:1不敌泰国队,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朱家军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此番再战泰国队,虽然朱广沪已经下课,但是队中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去年的那场比赛。

  尽管不提复仇二字,但国家队对待这场比赛的态度却很明确:必须拿下对手,不管有没有去年的失利,作为3.26之前惟一一场热身,必须用一场胜利为中澳之战讨个好彩头。

  福拉多自信不会重蹈覆辙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也不由让人想起发生在去年曼谷之战后的一段往事或者说是风波。就在0:1输给泰国之后,有消息称主教练朱广沪当时便在休息室内大发雷霆,怒骂球员不争气、质疑球员是不是在耍自己。而更让人吃惊的是,更有球员称球队里面有害群之马,当清除出队。到了最后,曼谷风波的高潮一度上升到某球员发表一封“白皮书”谈论那场比赛、谈论有关人员。

  时光飞逝、往事如斯。如今又到中国与泰国热身,国家队已经换了一副模样,连塞尔维亚人福拉多在提到自己前任在去年与泰国队进行的这场比赛时都直言:如今的国家队已经不是去年的国家队,自己不担心发生同样的事情。言下之意,福拉多对于这场热身已经相当自信,国家队也不会重蹈覆辙。

  事实上,在国家队球员的心中,去年的中泰之战包括随后发生的一切事情早就已经随风飘逝。“都过去多长时间了,谁还记得那些事情啊,只不过一场热身赛,而且当时根本就什么也没有发生,只不过输了球大家心情都不痛快而已。我们早就没有想过什么复仇的事,有什么意义吗?”一位老队员这样说到。

  肇俊哲坦言态度最为重要

  作为国家队的队长之一,也是四朝元老的肇俊哲在谈到去年的中泰之战以及那场风波时显得相当平静:“我想有些人、或者有些媒体也许会拿去年的比赛说事,但那些是媒体的事情,我们现在的重心还是26日比赛,这场比赛主要看热身目的,能不能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比赛结果其实也无所谓,赢也仅仅是增强信心。反过来,假如说场面打的不好,也不用太在乎,因为我们现在有很多伤病号,球队正在调整之中,身体与状态都不是在最好的时候,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去年与泰国队的比赛,肇俊哲就是以队长身份出战,那么此次再次遭遇泰国队,近来一直没有进入主力阵容的肇俊哲能否进入首发、亲自完成“复仇”?对此,肇俊哲再次表示:千万别提什么复仇,中国队和泰国队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如果说两支球队以前交过手,再次交手就要打上复仇的烙印,那得积下多少仇去。中国队现在关键还是做好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至于自己现在能不能打上主力,自己的心态一直很平静。

  “不是说我打不上主力、我不在乎,而是我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在队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在国家队,我踢与不踢,都要起到一个良好的、积极的带头作用,做到一个老队员该做到的。不管在场上、还是场下,所有年轻人都看着你,一个老队员的态度某种程度上直接影响全队,所以不管能否上场,训练必须投入,所有人要有一个好的态度,这对我们这个整体也是最重要的。”从肇俊哲的这番话不难感觉得到,这也是为何这位老将一直在队中拥有威信、为何杜伊、福拉多一直欣赏如今已经不在年轻的“小肇”的原因所在。(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