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备战竟饱受内忧外患 两大主力已错过最佳适应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45  辽宁日报

  自中国足球队开始高原备战以来,伤病一直在困扰着这支年轻的球队。在李雷雷因大腿拉伤被确定无法出战中、澳之战后,王栋、徐云龙、周海滨、张帅、吴昊、曲波也先后被伤病击倒。国家队几乎每天都有非战斗性减员情况发生,恢复慢跑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

  有医学专家指出,国足自上高原以来出现的大面积伤病再次暴露了球队准备不足、对高原气候判断有误的“硬伤”,否则,至少可以通过周密细致的训练和生活安排,杜绝感冒造成的非战斗性减员。尤其是徐云龙、周海滨这样的东亚四强赛上的绝对主力,已经错过了最重要的高原适应期。

  尽管国奥队小将紧急增援,但国家队几条战线上的人员配备还是存在问题。后卫线上,李玮锋、孙祥表现积极、状态上佳,但另一名中后卫是谁?徐云龙受伤后,张耀坤出任中后卫的可能性最大,其次是大赛经验稍有欠缺的冯潇霆;右后卫位置,张帅的比赛能力受到质疑,目前能顶替他的只有经验不足的国奥队小将谭望嵩。

  前卫线上,郑智归队后将肯定司职主力前腰,左侧的杜震宇也没有悬念,右侧有可能是王栋,也可能是在训练中状态更好的蒿俊闵;最大的问题出现在后腰位置,如果周海滨不能及时“归队”,那么国家队只能起用刘健、崔鹏、肖战波或肇俊哲之中的一个。崔鹏防守能力偏弱,肇俊哲已不在巅峰状态,经过东亚四强赛磨练的刘健及近来状态上佳的肖战波似乎更有出任首发的理由,但后者的体能恐怕难以应对整场比赛。锋线方面,朱挺首发应无悬念,曲波状态也在恢复,但上述两人的组合并无太大的杀伤力,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手中真正的“王牌”当属韩鹏,但刚刚伤愈的韩鹏能否找到比赛感觉还有待检验。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