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天长期集训乃杜伊巧心安排 亚冠博弈却让收益减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2: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26天的集训,1800米的高原,一场比赛。备战与澳大利亚这场比赛,杜伊与福拉多的国家队创下了多项纪录。对于此次高原集训,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圈内人士,都有不同的声音。高原集训显然并非我们此前想像的那样美好。

  用26天的时间来准备一场比赛是不是有些小题大做?阿里·汉当年曾经对足协在与香港队比赛之前安排近一个月的时间集训抱怨多多,杜伊却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说:“用这么长时间备战一场比赛,并不会成为今后国家队的常规方法。这次绝对是特殊情况,简单地说吧,如果我们是在北京迎战新加坡这样的对手,我们绝对不会选择进行这么长时间的集训。”

  高原是杜伊决定进行26天集训的一个重要原因,他说:“在高原上,至少要有三周的时间才会有训练的效果。我们之所以选择高原集训,就是为了利用这个优势打败澳大利亚,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那怎么会有最佳的效果呢?”对于后面的备战,杜伊也明确表示:“我们不会再安排这么长时间的集训。”

  如此巧心安排,杜伊的目的就是在于击败小组中最强的对手澳大利亚队,他再次提到了之前多次提及的三战全胜策略,他说:“如果我们能够主场三战全胜,几乎可能出线。而且一旦我们击败澳大利亚,他们在对其他两个对手的比赛里只会更加尽力。”

  与平原集训相比,杜伊此次格外重视对球员身体的保护。在大运动量训练里,队员每完成一次冲刺科研人员都会上来测试脉搏。在前一段时间连续一天两练强度较大之后,杜伊决定每三天就减少一次训练对球员进行调整。而身体不舒服的球员还可以自行进行调整。

  按照杜伊的计划,除去三名海外球员之外,其余国内球员都在昆明集中训练,这样可以保证三周的训练,达到最佳效果。但是国安与亚泰两队球员参加3月12日的亚冠联赛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杜伊说:“本来我的意见是在比赛前三天再放这几名球员回到俱乐部当中,因为按照高原集训的理论,如果球员离开高原时间在三天之内,那么集训的效果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没想到,俱乐部没有同意我的这个意见,他们离开的前后时间接近一周,前段时间在高原训练的效果几乎都没有了。”

  今天亚泰与国安的三名国脚将返回队中,杜震宇则还要推迟一天才能返回队里。但对于他们而言,高原集训将重新开始。对于这种情况,杜伊显得很无奈,他说:“实在没有办法,两周的时间对于这些球员来说很难达到最佳的高原训练效果。”

  在这四名球员当中,杜震宇、宗磊是主力,张帅与王栋也是主力替补,如果再算上郑智与孙继海,至少有四名主力没有完整地参加集训。这也让人担心选择高原是否会给自己带来利益的最大化。

  在这次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博弈当中,高原集训极有可能造成双输的结果,即俱乐部亚冠没有打好,国家队高原集训的效果也没能保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