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泰战后国足再征国奥四子 两人无悬念仅一名额待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1: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昆明报道 从11日开始,苑维玮、谭望嵩、崔鹏、王晓龙等四名国奥球员,一直跟随国足训练。然而12日杜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终的增调名单未必就是这两天随国足训练的这四名国奥球员。

  “王晓龙这两天在国家队训练,是为了弥补杜震宇的空缺。”12日上午训练结束,杜伊对记者说,等到杜震宇打完亚冠回到国足之后,王晓龙便将“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的生涯。对于苑维玮等四名国奥球员这两天训练的表现,杜伊没有过多评价,但他强调,“与澳大利亚队的这场比赛,我们在锋线必须要具备速度优势,目前董方卓受伤,我只有在现有的国奥球员中挑选速度型球员了。”

  “不出意外,16日国奥集训结束以后,吕征应当会前往国家队报到。”一位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杜伊所说的增调一名国奥速度型进攻球员,实际上指的就是吕征,“现在的国奥队中只剩下吕征这一匹快马,如果论绝对速度,吕征甚至要比已经上调国家队的朱挺和小沈还要快。吕征也经常入选国足,东亚四强赛他也打了,前几天他还参加了国足的训练,四名上调的国奥球员里肯定会有他。”

  苑维玮和谭望嵩是另外两个基本锁定国足名额的国奥球员,国足昆明集训至今,杜伊前后三次抽调国奥球员参加国足训练课,而苑维玮和谭望嵩是仅有的两名全部参加这三堂训练课的国奥球员,而杜伊上周末所说的“要从国奥抽调两名边后卫支援国足”更进一步证明,边后卫出身的苑维玮和谭望嵩上调国足已没有任何悬念。

  “国奥队还将有一名中场球员上调国足。”尽管杜伊没有说出这名球员的名字,但外界认为崔鹏的可能性最大。种种迹象表明,杜伊让崔鹏在国奥昆明集训开始后,闪电般回归,其真正的目的,是在考察后者的状态,以便将他征调进入国足。知情者向记者透露,杜伊一直很欣赏崔鹏的球风,而且他能打多个中场位置的特点,又很符合杜伊的要求,刚刚重返国奥就让崔鹏参加国足训练课,不难看出杜伊对于崔鹏的喜爱。

  赵旭日是另一名颇受杜伊青睐的国奥中场球员,当初国奥队推选出陈涛、冯潇霆、周海滨三名队长之后,在杜伊的力荐下赵旭日成为了国奥队第四队长。“尽管这次在昆明,杜伊没有抽调赵旭日参加国足训练课,但不要忘了,从海南冬训开始他就一直随国奥训练,前几次的国足训练课,他没有参加,或许是杜伊觉得他已经通过了考察。”知情者向记者分析道,上调的国奥中场球员,应当在崔鹏和赵旭日之间产生。

  杜伊12日坦言,他还没有最终敲定四名上调国足的国奥球员名单,“由于在16日之前,国家队球员要代表俱乐部参加亚冠比赛,再加上15日国家队还要和泰国队进行一场比赛,所以我不想很快就把人员名单敲定下来。”而国奥队方面也按照既定的计划,给参加本次集训的所有球员预定了16日返回各俱乐部的机票。12日国奥队接到了杜伊的通知,15日与泰国队比赛前,国足将不再临时抽调国奥球员前往国足训练,他将在当天赛后告诉国奥,哪四名国奥球员将在第二天前往国足报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