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深谙三海归乃双刃剑 一人作用之大或将甚于郑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于海又受伤了,现在看来海归给我们的选择并不是很多了。”12日在昆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谈到几名海外球员的时候如是说。

  在外界看来,海归就是郑智、孙继海、邵佳一等几名大腕球员的代名词,但蔚少辉透露在备战与澳大利亚这场比赛之前,中国足协给郑智、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于海五人所在的俱乐部都发了征调信,其中于海更是杜伊眼中左路杜震宇的重要替补。但是让杜伊比较失望的是,董方卓与于海两名年轻球员先后受了重伤。”

  在接连出现伤病之后,国家队对于接下来海归球员的伤病与状态非常关心。上周六传出郑智受伤无望出席中、澳之战的消息之后,国家队在第一时间向郑智本人求证,在郑智本人辟谣之后中国队才放下心来。领队蔚少辉说:“只要有郑智在,我们在场上的比赛就好打很多了,大家把球交给他,进攻的时候机会就容易出来得多了。”

  一个比较利好的消息是,本赛季比赛打得不多的孙继海近来在英超当中也有较多的露面,上一轮对雷丁队的孙继海就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考虑到澳大利亚的球员大多来自英超,有着丰富英超经验的孙继海对于国家队的帮助会更大。

  杜伊本人也很关心几名海归的情况,他说:“无论是郑智、孙继海还是邵佳一,对我们的球队都非常重要,3月26日的这场比赛里,他们几人在欧洲踢球的经验会给我们球队很大的帮助。与澳大利亚这样强劲的对手交战,我们更需要海外球员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然最让杜伊担心是这几名球员的归队时间,虽然郑智目前已经确定可以比预定日期提前一天抵达昆明,但也不过是赛前三天,而孙继海与邵佳一两人则只能在赛前两天归队。杜伊说:“只有两三天时间,如何让他们迅速适应高原的环境,融入全队,这是我们的一个难题。不过好在一般人在上高原两三天的时间里影响不是很大,我们希望高原不会对他们三人造成影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