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日一练向比赛节奏看齐 训练中福拉多狠抓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8:51  城市快报

  

在训练中一丝不苟,福拉多狠抓定位球训练。供图/新华社

  还有3天,中泰之战就将开战。作为中澳之战前唯一的一次热身赛,国足的训练也逐渐向比赛节奏转变。昨天,国足从之前的一日两练改为一日一练,以便让队员们得到更多的调整时间迎战与泰国队的比赛。

  上高原以来,国足一直保持着上午10点训练和下午5点训练的安排,并保持着3天一调整的训练节奏。随着热身赛的临近,国足昨天的训练时间安排也第一次作出了调整,从原来的一日两练改为一日一练。唯一一次训练的时间也改为从上午11点30分开始,尽管只有一次训练,但福拉多所安排的训练量却一点也没有减少,身体训练、对抗训练、任意球练习,训练整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训练中并没有看到李玮峰的身影。据新闻官董华透露,李玮峰自己感觉身体疲劳,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伤病,临时调整了他的训练安排,昨天当队友们在训练场进行刻苦训练的时候,李玮峰只进行了游泳和力量等恢复性训练。

  一天一练,杜伊将训练时间调整到中午也是经过精心安排的。中泰之战和中澳之战的比赛时间都在下午进行。通过改变训练时间的方式,让队员们逐渐将身体的最佳状态调整出来。此前,杜伊曾经表示,国足的训练时间安排肯定要与比赛时间一致,这样的变化也可看作是循序渐进的过程。虽然昨天下午国足没有训练,但队员并没有闲着,他们和教练组在房间内观看了亚冠的比赛。

  尽管中泰之战日益临近,但泰国队的行程却一改再改。原定昨天抵达昆明的泰国队最终将自己的行程调整到了14日抵达,这也是出于减小高原反应的目的。据了解,泰国队将于14日抵达昆明,入住邦克酒店,下午5点泰国队将进行赛前的唯一一次训练。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