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为国足把脉 高原训练队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 从3月1日到昆明开始备战到昨天,国足已经集训了超过十天时间。那么到底球员们对于高原是否已经适应了呢?高原优势到底会不会让国足能够更轻松地迎战澳大利亚队呢?昨天,这次专程到昆明为国足体能把脉的随队专家刘丹教授和安南在训练中对队员们抽取了血样检测血乳酸,最终的结果还不错。“上高原后,国家队的训练情况基本不错,比预计的好些。”刘丹说。

  刘丹教授和安南两名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专家,是应中国足协和国家队邀请组成专家组,跟随国家队来到高原协助国家队进行高原备战的。对于自己的工作,两位专家表示:“我们主要是四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是在营养和身体机能方面进行监控;其次是对每天的训练量进行监控,包括对有氧无氧训练中队员的心律、血乳酸等检测,这些结果随时都会和教练组进行沟通;第三是关注队员在比赛里的跑动能力,这项我们从东亚四强赛就开始进行了,15日中泰热身赛也要收集资料,这一项是专门针对和澳大利亚队比赛的;第四对球员身体机能进行监控,我们带来了专门的仪器随时观察队员们在高原上的各种生化指标变化。”

  那么训练了十天后,国足训练情况如何呢?对此,刘丹说:“国家队的基本情况是不错的,比我们之前预计的要好些。应该说,第一阶段教练组的控制是成功的,队员们基本上都适应了高原环境。这说明,外籍教练们很有经验,训练方法和强度安排都是合适的。现在,我们每天都要和教练组进行交流,以帮助国家队更好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