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国足高原捕鼠两大法宝 加紧偷练未来由他操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1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边路传中和任意球将是中国队捕杀袋鼠的两大法宝。10日、11日,孙祥两次“偷偷”加练任意球,希望能够找到最佳的发球感觉。

  孙祥曾经是国奥队和国家队的任意球好手,只不过后来感觉不好,渐渐淡出。到昆明后,孙祥的任意球似乎有了以往的那种味道。在对抗训练中出现角球和任意球时,福拉多曾多次让孙祥主罚。为了能够找到更好的感觉,从3月10日开始,孙祥加练任意球射门和定位球主罚的落点。“也不是什么加练,就是更好地找一下感觉,我们也不知道在比赛中谁会主罚,但是找到感觉总比没有感觉好。另外,教练对我们边路的配合与传中有更多的要求,加练可以帮助自己做得更好一点。”

  在10日加练中,孙祥主要是为李玮锋和韩鹏传球,然后由他们两人抢点射门。在孙祥传出的16脚球中,有12脚传球的角度不错,韩鹏和李玮锋争顶也比较舒服。在感觉越来越好的时候,孙祥希望能够多加练一些时间,旁边的科研教练秋鸣赶紧叫停:“最后两个球,别再练了,赶紧回去休息,不要让身体疲劳。”因为最后两球的落点不是很好,孙祥又多加了一个,这一次落点不错。

  11日,国家队不仅练了任意球,而且还练了点球。在任意球训练中,刘健的进球效率最高,孙祥的主罚质量不错。国家队一起进行任意球射门训练的时候,禁区内没有人墙,很难找到任意球的感觉,而且没有人墙的进球也没有什么分量。孙祥更喜欢那种有人墙的任意球训练,那样可以决定是绕过人墙还是通过人墙的缝隙射门。

  孙祥说:“其实任意球技术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练成,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就有太大的进步,现在训练就是找感觉。感觉找到了,在比赛中就会有更好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