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距巅峰状态相差甚远 抗澳先锋能否变身替补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2:16  体坛周报
韩鹏距巅峰状态相差甚远抗澳先锋能否变身替补奇兵

(韩鹏:我就是个替补!)

  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中,韩鹏是一位特殊的球员。不仅杜伊给他开的“小灶”最多,而且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除了他之外,所有人都要到边路练习传中,只有韩鹏把全部的时间都用在中路带球射门和禁区内抢点上。

  很显然,“拉杜”寄望韩鹏能够在中澳大战中有所作为。不过,虽然自己一直努力恢复,但因为长期养伤,体能亏空,跑起来身体沉重,对球的感觉也有些陌生,他的竞技状态越来越成疑问。不出意外,3月15日对阵泰国和26日迎战袋鼠,他都将以替补身份出战。

  11日晚上,韩鹏很无奈地告诉记者:“现在体能和球感都是很大问题。实际上,我就是国家队的一名替补,根本不可能像郑智那样成为核心球员。”

  国家队进驻红塔以来,韩鹏在努力地融入到全队之中,杜伊和福拉多也都在为他创造着成为主力前锋的所有条件。直到11日下午训练结束之后,杜伊还在给韩鹏开“小灶”。不过,倾尽全力的韩鹏虽有进步,但和以前的巅峰状态相差太远。“我努力地寻找过去的那种感觉,但由于近6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体能不行,在训练中对球的感觉也不好。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能恢复成什么样。”

  所有人都能看出韩鹏内心的焦急。从杜伊到福拉多到队友,乃至于国家队的工作人员,每时每刻都在鼓励他,希望在3月26日能够看到一个更好的韩鹏,外界也寄予了极高的期望。但是,体能和状态不是20天就能恢复的。

  韩鹏说:“我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楚,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很了解。现在大力射门之后,脚还是有些疼,加上射门感觉不佳等,我觉得无论是在15日和泰国队的比赛还是26日打澳大利亚,自己就是一个替补球员的角色。我知道自己不会像郑智那样成为球队的核心,因为国家队中所有的球员都非常优秀。对于这届国家队来说,我就是个新人,需要做的工作要比其他队友多得多。”韩鹏不是不想承担国家队的压力,而是认定自己只是国家队最普通的一员。

  在11日下午的11对11整体队型训练中,韩鹏出现在替补阵容中,主力前锋依然是朱挺和曲波。韩鹏的身份,似乎一夜之间就从主力变成了替补。他自己并没有太在乎,“因为自己这次长时间的伤病,我从来没有在乎过是否打主力。相反,当大家都把我当主力并渴望我在26日一定要进球的时候,我反而背负了很大的压力。因为,以我目前不佳的体能状况和不太好的射门感觉,顶多就是一个替补。虽然坐在看台上和在场上比赛是两回事,但我必须面对现实。如果在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没有恢复的情况下霸王硬上弓,那是对球队和对国家不负责任。当然,在剩下的2周时间里,我不会放弃努力,肯定竭尽全力跟上队伍的节奏,争取让自己的体能和射门感觉,恢复到能够恢复到的最好状态。”

  大伙都训练完之后,杜伊叫住了韩鹏。当其他球员和教练都已经围成一圈准备“加油,中国!”的造型时,韩鹏的“小灶”还没有吃完。杜伊告诉韩鹏:“你不要着急,跑位和射门时注意多动脑筋。”从杜伊的关切和话语里,韩鹏感受到了他的器重和希望,“越是这样,我越是感觉自己的综合状态存在很大的问题。跑起来感觉身体沉重肯定是体能的问题,而体能不佳直接导致射门和拼抢有些吃力。教练让我在随后的2周时间里弥补过来,我不会有丝毫的松懈。”

  无论如何,韩鹏只能打替补对中国队来说不是个好消息。但对他本人来说,或许是一个减压阀。韩鹏说:“新人或者替补的定位,能释放很多的压力。或许在剩下的时间里,我会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