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重之人却惹怒了杜伊 他的怒吼让边路悍将颤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1:02  体坛周报
器重之人却惹怒了杜伊他的怒吼让边路悍将颤栗(图)

(杜伊的怒吼让孙祥颤栗)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一向在训练中微笑、鼓励的杜伊却破天荒地在3月11日的训练中发火了,而他发火的对象正是他非常器重的边路悍将孙祥,原因很简单,孙祥在边路让对方轻松起球之后,最终通过后点摆渡在门前扫射得分。眼见孙祥再度轻易让对方传中,一向沉稳的杜伊终于还是没能搂住火。

  在国足进入第二周的技战术训练之后,杜伊把全队进攻的训练交给了福拉多,而自己专心负责起队伍的防守训练。因为在老头看来,虽然3月26日跟澳大利亚的比赛是要进球、赢球,但能否赢球的关键却是在防守,关键在于不丢分,不轻易给对手机会。杜伊是通过东亚四强赛国足的表现中发现队伍真正的弱点是防守,加强防守是此次国足昆明备战的重点。而在防守当中,杜伊最强调的就是边后卫不能轻易让对方传中,而中卫则必须在禁区内严密盯防住对方的前锋,并注意相互的保护和协防。

  3月10日上午,当福拉多带着中前场队员演练进攻套路的时候,杜伊却带着李玮锋、张耀坤、王霄、冯萧霆和孙祥练起了防守,这一天他主要演练四名后卫相互的站位和协防,并专门强调中后卫的上抢和铲球。张帅在东亚四强赛中连续几次让对方传中造成丢球,让杜伊印象极为深刻,因此在队伍对抗当中,他特别注意要求边后卫一定要紧贴对方下底的球员。当天下午的训练,孙祥在底线轻易让对方起球,虽然中路没能包抄上,但杜伊还是马上提醒了孙祥“贴上去啊,别让他这么轻松传中,至少要让他有难度。”

  但是,这样的错误在3月11日下午的对抗中再次出现,并且最终导致了丢球。当时替补方的角球发出之后回敲到中场发动第二次进攻,沈龙元在边路45度准备起脚,而盯防他的孙祥并没有及时扑上去,结果小沈的球员传到了后点韩鹏的头上,他往回一顶,禁区中路的王晓龙居然没有人盯,他倒地扫射打入一球。当时场上出现了极为尴尬的一幕:王晓龙没敢过多庆祝就往回走,主力一方的球员都跟傻了似的站在原地没动,一直在喊叫的杜伊也突然没了声音,还是福拉多的一声哨响打破了这种尴尬,当天的技战术训练也就此结束。

  主力一方在“比赛”结束前十几秒失球,这显然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张耀坤、王霄和李玮锋三名后卫在一边讨论着当时怎么会漏掉王晓龙的,而远端的孙祥站着没动,而杜伊突然对他怒吼了起来,这让孙祥也吃了一惊。老头不能接受,自己最信任的球员之一居然再一次犯了这样简单的错误。这一天,杜伊过得很不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