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主场成双刃剑 捕鼠战尚未打响国足先伤倒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2:37  现代快报

  为了备战和澳大利亚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国足正在高原紧张备战。不过昨天,总教练杜伊表示,眼下的国足真是“内忧外患”。

  据悉,伤病一直在困扰着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上山第一天,大腿拉伤的李雷雷被确诊无法在中澳之战中上场,王栋也被感冒折磨得咳嗽不止;第二天,徐云龙也被确诊为大腿拉伤,只能从训练名单中“无限期”消失;第三天,“阳光男孩”周海滨也伤了,从此开始了“孤独的慢跑”;第四天,疲惫不堪的张帅成了海滨的同伴;第五天,新兵吴昊也一瘸一拐加入到慢跑行列;第六天,曲波也被感冒击倒,第七天开始发烧;到了第八天,蔚少辉挥挥手为亚冠4将放行……

  国足似乎从没这么狼狈过,最“悲惨”的几次训练课全队只剩16人,仅够踢一个8对8的分组对抗赛。

  有医学专家指出,国足上山以来出现的大面积伤病再次暴露了国足准备不足、对高原气候判断有误的“硬伤”,否则,至少可以通过周密细致的训练和生活安排,杜绝感冒造成的非战斗性减员。

  3月15日,国足将和泰国进行一场热身赛,如此多的伤病让杜伊不得不推迟确定主力阵容。距离关键的中澳之战已不足15天,留给杜伊的时间还够吗?

  新华社记者 陈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