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设障伤了自己 专家指出高原训练不科学导致伤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设擂高原,国足本想给澳大利亚队制造麻烦,但没想到先伤到的反而是自己。最近在备战3·26中澳之战的关键时期,国足伤员接二连三出现。运动医学专家指出:原因是高原训练缺乏科学指导。

  自从重新昆明集结之后,国足就不断收到伤病报告:李雷雷、王栋、徐云龙、周海滨、张帅、吴昊、曲波先后被伤病击倒。这几天国足已遭遇“人荒”,只有16人参加训练,训练场上只能打8对8的对抗。

  连续不断的伤病,到底说明了什么?运动医学专家给出了答案:国足的高原训练并不科学,暴露了国足准备不足、对高原气候判断有误的“硬伤”。从常规的高原集训方法上,至少应该通过周密细致的训练和生活安排,杜绝非战斗性减员。目前像周海滨、徐云龙等一直没有参加正常训练的伤号已错过了最重要的高原适应期,中澳之战能否发挥出水平已经成了疑问。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