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指导思想:两队合二为一 最强阵容打重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4: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时至今日,世预赛20强赛出线与否,不仅是新一届国足的生命线,也同样是杜伊、福拉多共同的命门。从这个角度上讲,也无怪乎身负北京奥运使命的杜伊,不得不暂时地抛开国奥队,投身到万众瞩目的3·26中澳之战上去。

  从某种意义上说,国足在2007亚洲杯小组赛中的折戟沉沙,深深地刺痛了全国球迷,也透支了足协领导的信心。当世界杯外围赛的抽签结果出来时,备受外界议论的一个基调就是,中国足协在2008年已经基本决定放弃国家队,而将重心全部放在国奥队身上,以奥运战略为主。“2008年,奥运会就是最重要的事!”去年,中国足协某高官的这番言论一经曝光,立即引来了舆论的一片哗然。

  众所周知,国家队是中国足球的生命线,但在现实里,国奥队的成绩却更像是足协领导的命脉。在备受指责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也适时地调整了2008年工作的基调与方针。而最终确立的一个原则,那便是以最强的阵容打最重要的比赛。以此推断,从上半年来说,6月份之前,拥有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比赛任务的国足,显然处于重要的位置,而6月份之后,整个工作重心将转移到中国国奥队的奥运征程上去。

  回过头来看,从去年12月底至今,两支球队身上的变化也充分展现了这样的原则。从人员配置上,总教练杜伊科维奇自从1月底带队结束欧洲拉练之后,就一直在国家队这边工作。与此同时,原先借调至国奥的三名超龄球员重新回到了国家队,而国奥队中的多名队员也作为新鲜血液,先后分批地补充到了国家队的阵容里。

  从两支球队各自的赛事日程上来看,足协工作重心的侧重,与国足6月份世预赛20强的结果,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尤其是在此前东亚四国赛中国足遭遇兵败之后,中国足协方面更是把两位塞尔维亚教练的合同,与世预赛小组赛紧紧地绑在了一起。

  简言之,如果中国队能够在6月份的世预赛小组赛结束后顺利晋级10强赛,那么,福拉多将得以安然地延续他在国足执行主教练位置上的权力,而带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杜伊科维奇,届时也将有一个好的心情;反过来讲,如果中国队未能在20强赛中小组出线,那么不仅福拉多面临解职的危险,杜伊在带队打完奥运会后的执教前景同样堪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