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征调国奥毕其功于一役 国足迎澳阵容已日趋完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3: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用“身在曹营心在汉”来形容杜伊目前的心情显然并不准确,恰恰相反,为了打好与3月26日澳大利亚队的主场比赛,塞尔维亚人不仅搭上了自己,还抽调了自己在国奥队的全部精兵强将。照杜伊自己的话讲,“这两支球队,其实就是一支球队!”

  自从国家队3月1日驻扎红塔基地之日起,不远处海埂基地的宁静便告打破。在差不多十天的时间里,国奥队已经向国家队方面先后输送的球员超过了十人次。而近日,在国家队已有5名国奥适龄球员的情况下,又将有4名队员补充到中澳之战的备战工作中去。毫不夸张地讲,国奥此次海埂集训已经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而整个集训的重心和重点,几乎全都落在了国家队与澳大利亚队的那场比赛上。

  原本,在比赛和训练计划交织的情况下,如何合理利用国足、国奥的资源,仔细分析新赛程,制定出相应的策略,并在不影响国奥集训的情况下,打好世预赛20强赛的六场战役,这是摆在中国足协和拉杜组合面前的一道命题。但要做到互不影响情况下的绝对双赢,着实有些理想主义。于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将全部的力量都投入到3月26日对澳大利亚队的这场世界杯预选赛上,毕其功于一役,这不仅是中国足协的想法,也是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选择。

  “国奥和国足,这两支球队本来就是一支球队。至于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招入更多的国奥队队员进入国家队,应该说有一部分原因是出于训练的需要。”在几乎抽空了整支国奥队的情况下,杜伊这样解释着他为国足添置新兵的举动。而随着国奥集训的行将结束,国足迎战澳大利亚队的人员阵容也将日趋完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