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辞世杨一民坚守女足 内心悲痛遗憾未榻边尽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9:48  新浪体育
老父辞世杨一民坚守女足内心悲痛遗憾未榻边尽孝

杨一民与女足同在

  新浪体育讯 阿尔加夫的海水很蓝。从去年开始,每一次3月初到阿尔加夫,女足代表团团长杨一民都会选择在海边晨跑,3月9日这一天也不例外,在海边碰到记者时,杨一民像往常那样微笑着打打招呼。谁也无法想到,就在前一天晚上,杨一民的84岁高龄的父亲突然辞世,这对远在国外的儿子不啻于一个沉重的打击。但作为女足在阿尔加夫前线的最高领导,在女足动荡之时,杨一民选择了坚守,等阿尔加夫杯结束后再回国拜祭老父。杨一民淡定地对记者说:“对于我们这些足球从业者和老出差的人来说,很难避免这种事,我会留在阿尔加夫的。”

  就在昨天晚上,家人给杨一民打来电话,告知84岁的父亲已经去世。杨头对记者淡定得说,“这也没有办法,对于我们这些足球从业者和老出差的人来说,很难避免这种事,不仅仅是我,很多足协里的同事也碰到过这种情况,84岁,也说得上是寿终天年了。”不为人所知得是,几年前杨一民在昆明海埂基地督训时,母亲也是突然辞世,父母去世都未能在榻边尽孝,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为了不影响球队的备战,这名坚强的南方汉子不得不忍住内心的悲痛,装作若无其事地和伊丽莎白沟通、和中方教练组交流、和队员们谈心。

  一位球队官员说:“干这一行的都很不容易。”的确,尽管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每况愈下,但是大部分足球从业者都在付出自己的最大努力,以拯救中国足球。他们也比常人承受了更多的压力和责难,只求外界和球迷能够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理解和支持。

  目前参加阿尔加夫杯的女足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中无法战胜意大利,中国队只能小组垫底去争夺第九、第十名,而身负恶名的主教练伊丽莎白也将等待着阿尔加夫的裁决。

  (虎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