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米卢经验为何不可学 祝全世界女性都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22:08  新浪体育
福拉多:米卢经验为何不可学祝全世界女性都快乐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已经进入阳春三月,但前几天还是艳阳高照的昆明在今天突然间变了脸。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雨让昆明瞬间降了温。就像这多变的天气一样,国家队的训练场也从热火朝天变得有些冷冷清清,昨天还参加国家队训练的7名国奥小将在今天并没跟随老大哥们一起训练,此外亚泰队的三名国脚也已经下山返回俱乐部备战亚冠,再加上受伤的徐云龙、周海滨,国家队今天只有18人参加训练。在训练结束之后,执行教练福拉多接受采访的内容也了无新意。记起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于是福拉多也祝全球女性节日快乐。

  原定9日再离开的三名亚泰球员在今天就返回了长春,杜震宇、王栋、宗垒三人的离开使得国足的训练场一下似乎少了“很多人”,原因就是他们三人一直坚持训练,尤其是门将宗垒,他下山之后,再加上已经提前离开国家队的李雷雷,使得国家队在门将的位置上只剩下陈东与宋振瑜。见此情景,一位工作人员道:幸好当初招了4个门将参加集训,否则现在就剩下一个守门员,连分队都打不了了。

  昨天还被证调到国足的7名国奥小将在今天没有出现在“大国家队”的训练场上,由于人员严重不整,国家队上午的训练以有氧跑和射门练习为主,下午则进行了小范围的分组对抗。虽然对于队伍上高原后的整体训练效果感到满意,但杜震宇等人的离队也让福拉多倍感担忧。“几位队员回俱乐部参加亚冠,这对于高原训练还是有不少影响。”福拉多的担心不无道理,几名队员这次一下山就是5天时间,最快要13日才能归来,如果像杜震宇再去北京进行身体检查,更要晚归队一天,这就是意味着他们回到昆明之后就要重新适应高原,而且几名球员刚刚参加完亚冠又经历长途飞行,能否有好的状态参加3.15这场最后的热身赛也是一个未知数。

  在训练结束之后接受采访时,福拉多也被问到了与自己的同胞、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执教时的对比情况,对此福拉多表示,与米卢的那届国家队相比,现在的国足在人员和教练的配置已经完全不同,因此不可能完全拷贝米卢的经验。福拉多说:“米卢对于与队员相处有着自己独特的方式,但我们现在的队伍很年轻,更加需要的是大赛经验和自信。如果执教只是简单照搬经验的话,那么中国队也不会请我来执教了。”

  对于韩鹏回归之后将如何调整国家队的锋线组合,是用韩鹏与朱挺、还是韩鹏与曲波,或者说依旧由曲波与朱挺进行搭档,福拉多显然不可能在此时给出正面的答复:“我们现在有韩鹏、朱挺、曲波、汪嵩4个前锋,3.26的中澳比赛的锋线就将在这里面进行选择,不过到时候还要再看他们的状态才能决定。”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采访的最后,福拉多并没有忘记这个特殊的节日:“我知道今天是国际妇女节,这个节日不仅中国有,我们塞尔维亚也有,祝中国和全世界的妇女节日快乐。” (宋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