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贝克:中国队自己心虚 我们将从中国带走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VS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就要在高原名城昆明打响。就在拉杜组合和他们的弟子们进行紧锣密鼓备战的时候,澳大利亚主帅维尔贝克的嘴却也没有闲着。根据《悉尼晨报》报道 ,维尔贝克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公然表示:中国把主场放在昆明就是因为惧怕我们,这只能增加我的球员战胜他们的决心。并且维尔贝克还预测了这场比赛的结果,大嘴的荷兰人丝毫没有给中国方面留下任何面子,“我们将从中国带走三分!”,维尔贝克说。

  根据《悉尼晨报》的报道,维尔贝克相信中国队将主场放在昆明,除了想利用高原优势外,还有一点考虑就是提高自己球员战胜对手的自信心以及给澳大利亚的球员制造压力。在前不久,维尔贝克亲自上阵,赴重庆考察了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在那里,他看到了中国队分别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日本队和韩国队。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在客场1-1逼平了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这就让他们在3月26日的比赛中背上了在主场需要全取三分的压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球员脆弱的自信心也传到了澳大利亚媒体的耳朵里,在《悉尼晨报》的报道中,撰文者米歇尔.考克雷尔就直言中国队员脆弱的自信心也会让他们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

  与此形成对照的是,维尔贝克的信心却已经达到了爆棚的状态。荷兰人相信中国足协将主场定在昆明高原就是为了给澳大利亚队制造客观上的困难,而在另一方面,将主场定在高原也有着对中国队自己的球员进行心理暗示的作用。毕竟拥有1888米的高原主场优势将让主队在心理上有一定的优势,而且昆明也被称为是中国足球的一块福地。在这里,中国队一直可以称为长胜将军。

  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大嘴的维尔贝克也不忘了给自己的同行加对手,塞尔维亚的杜伊科维奇和皮特罗维奇(福拉多)制造压力。荷兰人对媒体表示,他们采用了杜伊科维奇将主场定在昆明的建议,要向自己的球员灌输在昆明我们将会获胜的思想。但是荷兰人显然有着不同的理解。

  “也许他们还拥有更好的球员,那些在欧踢球的球员,但是他们目前唯一想的就是如何给我们的球队在客观上制造困难,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把主场定在昆明,而不是上海或者北京的原因。”维尔贝克说,“他们不蠢,他们将主场定在了一个海拔1900米的高原,他们想让我们在旅途上承受更多的疲劳,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把主场放在一个人们都没有听说过的地方的原因。但另一方面,我觉得他们犯了个大错误。因为我们的球员非常愿意在任何条件下展示他们强大的能力。”

  在谈到对于这场比赛维尔贝克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的时候。荷兰人给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答案。“我们去中国比赛,目的就是为了战胜中国队拿三分,我不要自己获得一场平局。在比赛之后,我也许不得不闭紧嘴巴,客套的说这是一个我们能够获得的好的结果。但是现在,我们的球员想要向外界展示我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到昆明目的只有拿三分。”,维尔贝克说。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