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宿将为福家军献计献策 什么打法更适高原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2:52  辽宁日报

  近两天,在中国足球队的训练场边,出现了两位中国足球的元老级人物———戚务生和金志扬。中国足协特意邀请这两位高原作战经验丰富的元老,为国足26日同澳大利亚队的“20强”赛献计献策。曾多次率领国足到高原集训和比赛并执教云南队多年的戚务生表示:“长传冲吊的打法更适合于高原作战。”

  戚务生同时建议国家队不要特别在意“高原优势”,“对双方来说,情况其实都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我们集训时间长,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进行适应。”戚务生认为,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足队员的心态必须平和。戚务生表示:“其实在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各队的实力十分平均,胜负都在情理之中。在我们的主场,澳大利亚队同样会有所顾忌,比如对方很早就派出领队、教练来考察场地,这说明对手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也很紧张。中、澳之战其实比的是心态。”

  在金志扬看来,只有头脑清醒、心态平和,才能正确应对赛场上的局势。金志扬举出米卢当年给国足队员放松心态的例子来证明自己的观点。金志扬说:“铭记历史经验教训,可以让人的心理更加成熟,头脑更加清醒。中国队历次失败不是被强队打得冲不出去,大多是输在了弱队身上。在任何不利的局面下都不要放弃,不能因为一场比赛没打好就从心理上难以接受,而是要坚信在后面的比赛中还能打出机会。”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