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打造猎鼠进攻体系 重点演练边路进攻套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7:51  城市快报

  边路,还是边路,从上山第一天起,国足的战术演练就是以边路进攻为主,从两三个人的边路配合,到四五个人的边路演练,杜伊和福拉多不厌其烦地演练着边路进攻套路。昨天上午,福拉多再次将中前场球员召集在一起,演练边路进攻,这一次福拉多整个进攻体系的人数增加到了6人。

  经过半天时间的调整,昨天国足的训练量明显加大,训练内容也从前段时间的有氧训练逐渐过渡到混氧阶段。在上午的训练中,两名教练依然把队员分开练习,之前的分工不变:杜伊练防守,福拉多练进攻。尽管还是边路进攻的演练,但昨天福拉多的布置明显要复杂,他要求边路队员接到中路队员的传球后,并不是一味下底传中,而是回交到中路,由中路球员转移到另一侧,再由另一侧的队员套边完成传中。参与整个进攻套路演练的队员多达6人,中路增加了转移,这样基本就是比赛中的进攻套路了。

  也许是第一次练习多人边路进攻配合,福拉多要求的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队员们完成训练的过程。由于多人参与进来,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很重要。从整个完成情况来看,队员们基本能够达到福拉多的要求,但这只是建立在无人盯防、毫无比赛压力的情况下,队员们能否在比赛中打出自己清晰的进攻路线,还得打上一个问号。

  而在场地的另一边的防守训练也很有针对性。在负责李玮峰、冯潇霆、王霄和张耀坤4个中后卫的训练时,杜伊强调最多的是后卫的防空能力。由于澳大利亚队队员身材普遍高大,而且头球技术都比较好,要限制他们的进攻,必须增强自己的空战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