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尔贝克遣澳超球员热身新加坡 一人离队埋袋鼠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澳大利亚队中的众多海外球员要等到3月26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与中国队比赛的48小时前才能与球队回合,但是维尔贝克还是计划要让自己的球队在22日与新加坡进行一场友谊赛,以达到调整状态和演练技战术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澳洲人似乎是故意为了讨一个“从头再来”的彩头。因为在去年的亚洲杯之前,澳大利亚队就与新加坡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那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凭借维杜卡的梅开二度和科威尔的单刀入球,3-0完胜新加坡。但在随后的亚洲杯比赛中,澳洲人的杯赛之路却进行得不太顺利。

  昨天,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维尔贝克宣布国家队将在新加坡进行一次为期5天的集训,并且将与新加坡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来备战与中国队的比赛。日期定在了本月的22日,而在4天之后,他们与中国队的比赛就将在昆明打响。

  “我们希望能和亚洲的球队打尽可能多的比赛,而且新加坡队也正在为争夺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权而努力,他们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合适的对手。”维尔贝克说。

  由于澳大利亚的海外球员将要在周末征战欧洲联赛,因此这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的主力球员也都将是澳超的球员。事实上,这场比赛对于这些澳超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由于克雷格.摩尔和马斯科特的退出国家队,澳大利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也需要重新进行调整。谁来接替克雷格.摩尔和尼尔搭档中后卫也将是维尔贝克要重点考虑的,而通过这场比赛证明自己的能力,赢得昆明战首发的位置,也会让袋鼠军团中的澳超球员对这场比赛极为重视。

  “通过这场比赛,这些澳超球员将积累非常珍贵的比赛经验,同时由于澳超联赛已经进入了休战期,这些球员们很长时间都没有打比赛,因此这场比赛对于他们调整自己的状态也是很有帮助的。”维尔贝克说,“等到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就会考虑公布出征昆明的国家队名单。”

  同时,维尔贝克也透露自己通过亲自观看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比赛,已经获得了关于与中国队世预赛比赛的一些最新的消息,而这也会帮助他来有针对性地制定未来的国家队计划。“中国队在此之前参加了一个质量很高的锦标赛(东亚四强赛),能够现场看到他们的比赛,这对于我们的备战是非常有意义的。”

  不过,维尔贝克了解中国队的手段也不仅仅只是去看几场比赛。过各种渠道,维尔贝克也在努力了解近期中国队的动向,“他们已经组建了一个集训营,而且他们将集训的地点也放在了他们的主场昆明高原上。因此,我们与新加坡的比赛对于备战与中国的比赛就显得格外重要。”

  由于亚洲冠军联赛,效力于阿德莱德联队和墨尔本胜利队的几名澳大利亚国脚将在19号打完自己俱乐部的亚冠联赛比赛后才会和国家队汇合。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