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重海归实为一柄双刃剑 郑核心定迟归谁是最佳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15  半岛晨报

  海外球员对国足来说,一直都是柄双刃剑。不管是谁当主教练,都要倚重海外球员,但由于欧洲俱乐部在放人问题上决不会像中超俱乐部这么好说话,磨合成了海外球员的最大障碍。这一次,郑智就又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查尔顿俱乐部已明确表示,不会提前放郑智归队。对于高原,郑智与澳大利亚队的适应程度将是一样的。

  日前中国足协发传真给查尔顿俱乐部,希望对方能够早一点放郑智回来,参加26日与澳大利亚队的20强赛。但此举遭到了对方的拒绝,22日,查尔顿将迎来一场非常重要的英冠联赛,他们也很需要郑智。如此,郑智最早也要等到24日才能归队,届时,距离开战只有48小时了。

  查尔顿的做法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中国足协也说不出什么来。这意味着,郑智将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与队友磨合,此外,他也将面临潜在的高原反应问题。虽然国足内部也有人乐观地表示,比赛之前晚一点上高原,其实也没有什么影响,但这样的说法未必站得住脚。否则的话,杜伊也不用费尽心思,把国足主场设在昆明了。

  郑智晚归,国足只能先练替补。从前几天的训练情况看,刘健颇受教练组重视。由于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也很出色,刘健已被视为郑智的第一替补。A22c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