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高原集训第5天上量 提速要求传好每一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5日电(记者陈鹏)5日,国足的训练课运动量明显加大,破天荒进行了两次激烈的分组对抗,而对抗的速度也一再加快――国足的高原集训正在从适应期向实战期过渡。

  5日,国足进行了跑圈、身体训练、溜猴等常规动作之后,开始在四分之一块场地上进行分组对抗,与以往的对抗不同,这一次特地安排了守门员把守各自球门。两位教练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不断提醒队员脚下出球速度“快起来”,要求队员更积极地策应、回防。据记者观察,这组对抗速度明显快于前几天的对抗,尤其射门次数显著增加,有时中后卫拿球之后“竟敢”不假思索地大力攻门,而杜伊和福拉多竟然也为队员的“勇敢”举动拍手叫好。看来,利用远射破门未尝不是26日对阵澳大利亚一役时的选择。

  在大约20分钟的对抗结束后,国足球员马上换边,在半块球场上再次分组厮杀,这一次,东亚四强赛上的主力阵容又回来了:李玮锋、张帅、孙祥、刘健、王栋、杜震宇、曲波、朱挺,唯一的变化是张耀坤顶替了受伤的徐云龙与李玮锋搭档镇守中路;而其余球员全部与主力阵容拼杀。结果,在大约20分钟的对抗中,主力一方凭借朱挺开场时的一次“偷袭”小胜替补。

  5日的训练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是国足“上山”以来耗时最久、运动量最大的一次。肖战波在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今天的量确实有点大,但还好,我们基本已经适应高原了。更艰苦的训练还在后面,我们必须为3月26日的比赛做最艰苦的准备。教练对这次集训的要求是:传好每一脚球。我们力争在每一天的训练中实现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