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主帅叹息后防太慢酿败局 暂无暇顾及中卡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4: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鹏远多哈报道

  对巴林的比赛前,卡塔尔队上下对战胜巴林队的期望都很高,想以一场胜利洗刷0比3惨败澳大利亚的耻辱。但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巴林翻盘,让卡塔尔队教练和队员多少感到了失望。

  随着阿曼主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一改往日必同记者在场边交流几句的习惯,迅速起身离开赛场进入休息室。记者紧随其后,在休息室门口等候。随着队员们一个一个低头不语地走出休息室,福萨蒂始终没有露面,只有助理教练在门口啧啧叹气。记者一再要求请福萨蒂出来说几句,这名助理教练才絮絮叨叨地进入休息室,不一会儿,福萨蒂终于走了出来。

  “今天的比赛并不轻松,而且很遗憾,我们输掉了比赛。”福萨蒂不等记者提问,自己先开始说,“但是就整场比赛来说,我们还是有不少进球和取胜的机会的,只是我们失去了这些机会,反而被对手抓住了机会。”

  谈到今天卡塔尔队的主要问题,福萨蒂说,他对今天卡塔尔队后防线的表现感到十分不满意。“上半场,我一直在提醒4名后卫,回撤时速度要快。但是后防线今天回防的速度还是太慢,而且后卫在防守时不顾左右,没有看住身后的队员,我们上半场的失球就是这个原因。”

  在当天的比赛中,卡塔尔队的四名南美外援除后腰法比奥没有出场外,塞巴斯蒂安、马库尼和埃莫森都首发出场。谈到3名外援的表现,福萨蒂认为:“3名队员今天表现都不错,很有拼劲,而且他们无疑增强了卡塔尔队的实力。但是马库尼和埃莫森都有伤在身,所以都只让他们打了半场比赛。而且头部受伤的马库尼在今天的上半场再次被人撞到了头部,所以现在重要的是让他们好好恢复,迎接3月26日同伊拉克的比赛。”

  记者问福萨蒂,如何看待3月26日下一轮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国对澳大利亚),福萨蒂说:“2月6日同澳大利亚比赛前,我们所有的精力就是针对他们;3月26日我们主场打伊拉克,这是我们现在唯一的任务。至于你们中国,我想3月26日以后我才全考虑到,现在还不是时候。”首战输给澳大利亚,福萨蒂认为这并不影响卡塔尔的士气,毕竟澳大利亚是强队。

  赛后记者还见到了4名外援中,唯一没有参加同巴林队比赛的巴西人法比奥。和卡塔尔队很多队员一样,法比奥认为同巴林队的比赛仅仅是一场热身,锻炼技战术是最重要的,比分是次要的。记者问法比奥是否将在同伊拉克的比赛中上场,他表示:“这是由教练组决定的,届时卡塔尔队会以最强的阵容出战伊拉克,以及后面同中国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