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鹏为可疑阴影奔波数千公里 飞行体检让其虚惊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骨折处已经痊愈!这是昨天下午北京体育总局医院在对韩鹏的X光片进行校验后得出的最终结论。仅仅是24个小时,有关韩鹏伤患的事态却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弯。这同时也意味着这位被杜伊和福拉多寄予厚望的国内第一中锋,已经可以基本确定出战3月26日的中澳大战。

  昨天上午,匆匆从昆明前往北京的韩鹏,在国家队医务总监尹煜华的陪同之下,于当天下午前往体育总局医院,对骨折部位进行全面检查。韩鹏此次进京复诊,可谓事出突然。自从去年骨折伤愈之后,韩鹏已经逐渐开始恢复训练,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准备3月26日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而此次来到昆明之后,国家队为了慎重起见,专门又在昆明的一家医院为韩鹏拍了一个X光片,结果却让国家队方面大惊失色。X光片显示,韩鹏骨折的地方还有一条线状的“阴影”,从而怀疑骨头可能还有骨裂的现象。

  由于无法确诊,国家队管理层最终决定让韩鹏紧急前往北京。于是,韩鹏昨天上午在专人陪同下,从昆明直飞北京,并于下午前往总局医院。如果说韩鹏的此次北京之行多少有些忧心忡忡的话,在检查结果出来之后,他大可放下心来。因为通过X光片的观察,院方的相关专家表示原先担心的“骨裂”,只不过是骨折之后留下的一条线,而这条线可能要经过两到三年之后才会消失,而这一切均不会对已经复原的伤处产生任何影响。这样的检查报告,一方面打消了国家队方面的忧虑,另一方面也让韩鹏悬起的心彻底放松下来。

  “现在已经可以基本确定,我的伤已经没有问题了。明天上午,我还要去一趟积水潭医院,再检查一遍。然后,下午就回昆明。”叙述完昨天奔波的整个过程,韩鹏也长出了一口气,毕竟,就他个人而言,这几个月的付出都是为了能够出战3月26日的这场比赛。

  “我等待这一天已经等了几个月,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真是憋了太久了,现在想一想,从开始受伤到现在这么长时间,就是在等痊愈这一天。原来我担心如果没有愈合还要继续等待下去,现在看来,不用再担心了,现在我想的就是赶紧回去参加训练,一定不要错过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我知道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我一定要释放出全部的力量,希望能够在3月26日之前迎来最好的状态。”

  本报记者赵新明昆明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