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高原开练“三板斧” 教练组要求必须增加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4:40  北京晚报

  

杜伊高原开练“三板斧”教练组要求必须增加热身赛

  忙着给国足联系热身赛、和专家组一起研究如何适应高原气候,然后又从国奥拉人进入国足,杜伊的三板斧已经挥向了国足。

  沈龙元充实国足

  昨天下午,杜伊回到了国奥队,之后他就带着沈龙元回到了国足。为一直无法确定的右前卫位置寻找一个新的人选,杜伊的换人工程已经开始。沈龙元的到来,其实正意味着杜伊将国奥战术移植到国足的开始。因为在总结东亚四强赛时,杜伊就曾委婉地道出:“国足边路进攻打得还不够坚决。”据悉,杜伊还将从国奥再抽调一到两名球员,其中包括一名后卫。杜伊挥向国足的这第一板斧显然正是改善进攻。

  适应高原专家护航

  11年前,当杜伊还是缅甸队主教练时,就曾经率队来海埂基地集训了一个月。根据自己以前的经验,杜伊并没有给国足安排太大量的训练课。“高原反应是客观存在的,我们不着急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等一周之后,大家的高原反应也都基本结束,我们再逐渐增加训练量。”杜伊说。

  另外,为了让队员们更科学地适应高原,中国足协也特地联系了两名高原训练专家刘丹和安南到昆明配合工作。这两名专家都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体育科研所,集训其间她们将根据国脚训练的具体的情况,给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让队员更好地适应高原,杜伊挥出的这第二板斧针对的是国足不够强劲的体能。

  必须增加热身赛

  一到昆明,杜伊就提出了希望能够给国足增加热身赛的要求。因为按照原来的计划,国足只在3月15日和泰国国家队有一场热身赛。

  “国足此次在昆明的集训总共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时安排一场热身赛比较系统。”杜伊说。经过东亚四强赛后,队员们现在的心态并不是很好。如果仅仅打一场和泰国队的热身赛,杜伊和福拉多担心不能足以让队员们恢复信心。对于热身赛的对手,教练组的意见是:如果能够联系到其他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亚洲队伍最好,如果联系不到,安排国内俱乐部球队也可以。目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就已经明确表示很希望能够到昆明和国足过招。

  恢复队员们的自信心,杜伊这第三板斧挥向的正是国脚们脆弱的自信。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