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波的昆明情缘:甜蜜与泪水交织 伤病险毁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对于曲波来说,这一次是随第三支国字号球队在昆明集训了。作为三朝元老,回首前两次的昆明之行,曲波说:“那种经历有甜蜜也有泪水。”

  2001年随米卢的国家队来到昆明的时候,曲波还是一个刚刚进入国家队的新丁,当时他的感觉只有两个字:新鲜。曲波说:“那时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国家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最新的,包括训练和周围的队友,所以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多向老队员学习。”曲波现在还记得当年在昆明与印尼队的那场比赛,他说:“那场比赛我们上半场被对方先进了一个,情况有点危险,但最后我们连进了5个。那次昆明的主场气氛非常好,让我们觉得劲挺足的。”

  那年在昆明的集训也让曲波感到非常幸运,他说:“应该就是通过那次的集训与拉练,老米对我很信任,所以后来在小组赛以及后面的十强赛里,他都给了我出场的机会,我也有了在国家队的进球。我觉得昆明对我来说,是在国家队开始的地方,当年的回忆都是很甜蜜的。”

  但让曲波没有想到的,接下来在昆明的回忆则是充满了泪水。沈家军时代的国奥队也多次将集训放在了昆明,其中2003年备战叙利亚国奥队的比赛时,当时的集训地点就在昆明。而就是在这里曲波经历了自己的第二次伤病。

  2002年是曲波极其顺利的一年,不仅打了世界杯,而且又前往英超试训,但在回国之后,他遭遇了骨折。2003年,急于复出的曲波参加了国奥队在昆明的集训,他就在集训开始之后没有几天,一个坏消息传来,曲波的左脚跖骨再次骨裂。曲波说:“我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况,当时集训刚刚开始,之前我感觉自己的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那天训练时我穿了一双新鞋,感觉有点硬,结果在对抗训练开始之后没有多久,一次落地时我就感觉到伤处再一次剧痛,当时我就知道不好了,果然检查之后发现我的跖骨又一次骨裂了。”那次受伤让曲波缺席了当年的奥运预选赛,转过年来伤好后,他又因病无缘最后的九强赛。那一次昆明留给曲波的是关于眼泪的回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