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军团土洋境遇冰火两重 维杜卡拒回澳暗示一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卡斯尔联队的前锋维杜卡最近身陷转会漩涡,甚至已经有谣传说,他将在下赛季转会到澳超球队悉尼FC队。在纽卡斯尔联队,维杜卡已经失去了主帅基冈的信任。但关于自己转会澳超的传闻,维杜卡的经纪人还是给予了驳斥,并对这个传闻的始作俑者大加讥讽。维杜卡的态度也从另一个侧面揭示了这位澳洲第一中锋目前还没有退役的计划,而在他的态度明朗后,他回归澳大利亚国家队的希望也变得大了起来。

  在昨天,维杜卡的经纪人称维杜卡未来仍继续会在欧洲效力。“如果维杜卡下个赛季回澳超踢球,那么我就是猴子叔叔。”维杜卡所属经济公司的发言人于昨天表示说,“毫无疑问,维杜卡的未来仍然属于欧洲联赛,他目前还不想离开欧洲。如果纽卡斯尔联队不想要他继续效力,那么他的未来肯定是在英格兰、苏格兰或者是欧洲大陆。”

  不过,经纪人也并没有将维杜卡回归家乡的路堵死。随后发言人话锋一转补充说:“但这不说明维杜卡不会在澳洲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想这也是他众多计划的一部分。”

  事实上,维杜卡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依然看好的情况下,始终不表示自己是否将回归国家队,从一定程度上也是在考验维尔贝克的诚意。由于近期在纽卡斯尔联队表现不佳,维杜卡目前的能力已经遭到了质疑,而在效力卡尔斯鲁厄队的中锋肯尼迪为澳大利亚队叩开了世预赛首战的胜利之门后,维杜卡的加盟还是否会对袋鼠军团的未来之路具有决定性意义?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作为澳洲足坛的大佬级人物,维杜卡并不希望自己给肯尼迪这样的后辈打替补,而他回归的关键,也在于维尔贝克是否会“三顾茅庐”飞赴英伦会见他。当然,还得带上许诺给他的主力位置。

  其实,造成这种被动局面的原因,还要归咎于维杜卡本人。在澳大利亚队组建之初,维尔贝克还是对维杜卡信赖有加的,但是由于当时维杜卡在纽卡斯尔联的前景已经开始微妙起来,他也没有积极响应维尔贝克的召唤。最终,在国家队中不但让自己的后辈肯尼迪抢了风头,自己在纽卡斯尔联的位置也落得岌岌可危。

  与此同时,此前曾一度对维杜卡表示有兴趣的俱乐部也变了口风。悉尼FC俱乐部的发言人辟谣称,俱乐部没有引进维杜卡的计划,维杜卡是一名有着出色实力和响亮名气的球员,目前他还不可能加盟我们,我们也难以支付他高额的薪水。作为维杜卡的故乡,墨尔本胜利队的新闻官在表示对维杜卡有好感的同时也否认了球队引进维杜卡的计划。发言人称,维杜卡在墨尔本出生,在这里成长,如果有机会,他非常愿意在这里结束他的职业生涯,但是恐怕他回到A联赛中效力,还需要再过两年。

  与维杜卡不同的是,他的国家队队友,也是曾经效力于5大联赛球队的阿洛伊西早早的就回到了澳超效力,在本赛季澳超结束之后,他以100万美元的身价从中央海岸队转投悉尼FC,不过由于回到了澳超,他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也大不如前,在与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他仅仅在“垃圾时间”获得了几分钟出场的机会。与此类似的还有前纽卡斯尔联后卫克雷格.摩尔。在回到澳超之后,他也被维尔贝克看低。在多次主动请缨之后,他才获得了为澳大利亚队效力最后一战的机会。

  在澳超效力的球员在国家队中只能忍气吞声,效力欧洲的海外球员大部分确是春风得意。在周日的英超联赛中卡希尔又为埃弗顿队打入一球帮助球队3-1力克朴茨茅斯。进球后的卡希尔将入球献给自己入狱的哥哥,他的哥哥刚刚因在英国的酒吧斗殴伤人被处以6年徒刑。而周六肯尼迪也有入球进帐。澳大利亚国家队中海外球员和本土球员的冰火两重天的处境,不但决定着维杜卡对未来的计划,也决定着维尔贝克用人的思路。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