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伊国奥探亲先礼后兵 话锋突转:1周后让你们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海埂报道

  3月2日,刚刚抵达昆明一天的杜伊科维奇没有休息就直接来到了国奥队。在这里,他见到了他的孩子们,而他的热情让国奥队员们非常欣慰。“看到他挺开心的,说真的,真挺想他的。”赵旭日这样告诉记者。不过,在和球员们热情寒暄后,杜伊也丢下了一句狠话:“这几天训练量不大,过几天我会上大量,到时候你们就知道厉害了!”

  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了国奥队的驻地,海埂基地球类馆。让人意外的是,原定的上午训练被突然取消,细问后得知,杜伊将在今天来到基地内看望国奥球员。不过,更意外的还在后面,本来比预定时间早到了近半小时的记者,竟然看到杜伊从基地内走了出来。看来,思念队员心切的杜伊也是一大早就赶到了这里。

  在基地的大堂内,杜伊与国奥队的工作人员相互问候着。他面带笑容,不停地和助理教练殷铁生交流着。一会,国奥队三位门将陆续走出了宿舍,很“不幸”,他们三个仍然要继续训练。而其他球员可以幸福地在基地会议室内享受和杜伊的重逢。

  杜伊没有让欢迎他的孩子们失望,他热情地和每个队员握手,然后,杜伊和大家坐在了一起。不同的是,往常更多的是会议或者战术部署,而这一次是叙旧。“我真的很想你们,见到你们很开心!”杜伊的话让队员们很开心。“我知道,我应该早一些回到你们这里,但是国家队的任务更加艰巨一些。”杜伊的一席话让队员们瞬间放松了下来。之后,杜伊对队员们说:“我知道,你们这几天的训练非常好,克服了高原的困难,每天都很尽力。所以,我相信你们是最好的。”

  简单地问候之后,杜伊针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训练,给出了明确的指示。“我知道,在这里训练,你们很多人会有一些不良的反应。不过,不要担心,这是正常的,过几天就会好了。我可以让你们知道,这几天我留下的训练安排不会有太大的量,让你们有个适应的过程。同时,为了不会让你们过于枯燥,我的训练计划大多都是有球训练。”正当队员们长出一口气后,杜伊的话锋一转,“不过,在一个星期之后,相信你们都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情况,到那时,会加大训练量,你们可别叫吃不消!”

  “叙旧会”没有持续很长时间,由于杜伊要回到国家队,所以,大约只有半小时左右,队员们就各自回到了房间。戴琳在谈到这短短的会议时直言:“看到杜伊很亲切,希望我们不会让他失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