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高原冲刺从游戏开始 四强赛阴霾疑似被一扫而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3月1日,国足正式在昆明开始了对澳大利亚比赛的备战,上山前两天,国家队的训练异常轻松。总教练杜伊表示,训练前7天主要让队员们先适应一下高原的环境,技战术的训练等球员们适应了之后再逐渐展开。

  国家队是3月1日下午2点在红塔基地的望湖宾馆报到的,包括杜伊、福拉多在内的多名教练组成员,由于航班问题下午4点才抵达昆明。大伙放下行李之后,下午5点半就在红塔基地展开了第一次训练。不过,24名球员中,只有21人出现在训练场,李玮锋因为航班晚点队伍训练时还没有赶到,徐云龙和李雷雷两名伤员自己在健身房活动,王栋则一个人在场地内简单牵拉了一下。其他队员则在体能教练日尔科的带领下进行着非常简单的热身活动,恢复性训练只持续了一个小时就结束了。

  2日下午的训练也只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整个训练节奏很慢,除了慢跑、低速的折返跑和漫无目的的全场随意传球之外,跟前一天相比训练增加了全队一个小区域内的对抗,不过对抗的节奏跟比赛相去甚远,福拉多要求队员们两脚出球,对抗一共打了三节,每节3分钟。这样的对抗对球员们来说就像是游戏,很是轻松。由于区域很小,大家的跑动不多,以至于在旁边观看杜总忍不住提醒冯萧霆,“别老站在那个角落里,稍微跑一跑。”这一天的训练课中,教练组让朱挺、刘健和杜震宇三名球员带上了心率表,以便监测球员们的身体状况。

  昆明的球迷异常热情,虽然国足在东亚四强赛表现不佳,但这两天的训练还是有上百名球迷赶来为国家队捧场,把训练场一半的看台挤得满满的。而训练结束之后,杜伊和福拉多两位教练在回酒店的路上经常会被球迷拉住要求签名和合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