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图拔角力国足终获门神 李雷雷"诈伤"传闻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尽管国家队中已经有了三个门将,尽管鲁能俱乐部一再请求足协高抬贵手,但是当李雷雷昨天下午如期出现在昆明红塔基地时,国足主教练杜伊与鲁能主教练图拔的这场“角力”,最终以国家队抢人成功落下了帷幕。

  上个月的东亚四强赛中,中国队在三场比赛中都出现了失球,虽然不能把责任全部归结到主力门将宗垒身上,但这位国足一号门将不在最佳状态,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作为门将出身的教练,杜伊当然知道守门员对球队的重要性,所以在已经有宗垒、陈东和宋振渝的情况下,把鲁能泰山队门将李雷雷召入队中,作为朱广沪时代国家队的主力,李雷雷的国际大赛经验,显然是宗垒们不具备的。

  不过,对正在上海备战中超联赛的鲁能队来讲,这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在同期进行的国奥队集训中,鲁能队二号门将杨程已经被征调到了昆明,一旦李雷雷再缺阵,鲁能队将没有门将可用了,因为队中唯一的门将耿晓峰是刚刚从鲁能足校进入一线队的,此前根本没有什么比赛经验可言。

  对于国家队的这种做法,饱受人荒之苦的鲁能队,自然会有一些怨言,尤其是在两个门将的问题上,不管是李雷雷还是杨程,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都很难打上主力,而眼下正是俱乐部队备战联赛的关键时期。“其实俱乐部现在能用的就两个人,现在都去了国字号,我们连教学赛都很难打,支持国字号球队我们无话可说,但足协也应该考虑一下俱乐部的具体情况和利益吧?”

  也正是因为如此,前段时间,当鲁能队以李雷雷在热身赛中受伤为由,将他送回北京检查并且向国家队告假时,不少人都认定李雷雷是在“诈伤”,并且希望通过这种方法,让国足放弃李雷雷。不过,不管这种猜想是否准确,在杜伊的坚持下,李雷雷还是在昨天跟徐云龙一道,从北京飞到昆明,正式向国家队报到。

  由于伤势要到今天上午体检后才能最终确定,李雷雷并没有参加国足昨天下午的训练,不过从在北京检查的结果来看,伤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应该不会影响他参加此次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