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捕鼠战役高原主场存疑 草坪难过关恐将被迫更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1:05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舒桂林)昆明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欢迎3月1日前来报到的中国国家足球队。然而瑞雪对承办3月26日中澳之战的昆明拓东体育场而言,却并非好兆头,如果该体育场草坪通不过国际足联验收,国足将被迫更换主场。

  瑞雪兆丰年,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示这是一个好兆头,希望中国队3月26日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据介绍,为了打好高原战役,中国足协此次为国家队配备了数名科研人员以及心理学方面的专家,以确保高原优势不会变成劣势。

  然而,3月26日国足的主场比赛能否在昆明进行,还存有疑问。云南红塔队退出职业联赛后,昆明拓东体育场已经4年没有举办过足球赛。一家高尔夫公司看中了这块场地,把它改成了高球练习场。一年下来,球场上被砸出很多小坑。为了准备3月26日的比赛,拓东体育场前些天紧急从南京买来了25车优质草皮,进行突击改造。草皮虽然很快重新铺设上去,不过在寒冷的天气下如何存活着实是个难题。据悉,提前来拓东体育场考察的澳大利亚队已经提出了异议,表示这样的场地很难让人满意。

  伊拉克队最初设在阿联酋的主场有被临时“枪毙”的先例,最后不得不紧急更换。昆明拓东体育场能否通过国际足联的验收,还要看有关方面的工作力度。

  1日下午,在福拉多的带领下,国足进行了适应性训练,除了李玮锋外,集训名单里的队员悉数到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