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3岁老将却是国足最新一员 单项技术PK他占尽了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0: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从年龄上看,33岁的他是理所当然的老将;从杜家军“军龄”上看,他则是不折不扣的新人。

  当肖战波跟比他年轻了一大截的国足队友站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脸上,多了几分淡定的微笑。毕竟,自从去年“罢赛门”事件之后,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入选过国家队了,不管杜伊还是福拉多,对他而言,都显得有些陌生。“因为在日本集训,所以前段时间的东亚四强赛也没怎么看,对队里的一些情况不是很了解,不过也没什么关系,毕竟以前很多人都在一起踢过,不会有什么问题。”

  2007年的最后一段时光,对肖战波而言并不那么美好,因为“罢赛门”事件,他失去了在申花队的主力位置,他也经历了加盟申花队后最大的一场风波。好在与俱乐部进行沟通后,双方的误会得以消除,肖战波不但重新归队训练,在海南春训以及日本拉练期间,凭借着不错的状态以及稳定的发挥,逐渐夺回了主力位置,并且再次入选国足,成为杜家军的最新一员。

  重回国足后的第一堂训练课时间并不长,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安排的也只是一些简单的恢复性的练习,而在与年轻队友单项技术的PK中,肖战波无疑占到了上风,他和周海滨的搭档,也成了福拉多表扬最多的一组。“感觉还行,没什么不适应的,”训练结束后的肖战波一脸轻松,而在不远处,一些国足队员正在大口地喘着粗气,高原反应让他们多少有些吃不消。“既然进了国家队,我肯定会珍惜每一次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年轻队员有年轻队员的优势,我也有我的长处,该怎么踢就怎么踢,没什么好多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