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锋线遭短路危机 一人崛起或改维帅用兵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欧陆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澳洲足协已经启动了他们的昆明计划。在将澳大利亚队的行程向中国足协进行传真后,维尔贝克也开始筹划组织起一支在昆明对阵中国国家队的球队。但是从目前的形势上看,一些重要球员能否出席还是一个问题。而维尔贝克的选材思路,也许也会随着格里菲斯获得约翰尼.沃伦勋章而有所变化。

  在与卡塔尔的比赛完胜之后,维尔贝克依然没有对召回维杜卡死心。在那场比赛之后,维尔贝克也曾表示过将亲自赴英格兰与维杜卡面谈他在国家队未来计划中所占的位置。不过,维杜卡最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他本人在纽卡斯尔联队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最近有传闻说,纽卡斯尔联队在赛季结束之后很有可能将这位老将扫地出门。

  在这一消息被披露之后,澳超的墨尔本胜利队,悉尼FC队都对维杜卡展开了追逐。其中墨尔本胜利队的首席执行官米尔斯甚至打出了亲情牌。“我认为以维杜卡的状态,他还能够在澳超效力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知道他是一个墨尔本的孩子,如果他能归来,对于我们来说将是一次伟大的胜利。”

  但事实上,包括萨格勒布迪那摩、凯尔特人、利兹联和米德尔斯堡等多支球队都希望维杜卡能够加盟。但有一点可以看出,维杜卡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已经有很大的差距。而有意邀请的他的球队,也大多只是一些欧洲二、三流的球队。在最近的15轮比赛中,维杜卡仅仅打入了一个入球。这也让维尔贝克对他的态度从热盼开始慢慢转冷。

  与维杜卡类似,科威尔这几个赛季也走出了一条下滑的轨迹。在上个赛季中,科威尔几乎没有能够代表利物浦打几场比赛。若不是贝尼特斯的力挺,周薪13万美金的澳大利亚人恐怕早已被红军扫地出门。不过,在伤愈复出之后,科威尔的状态也有所起色。在能够随队训练后,科威尔也开始为自己在安菲尔德的位置进行着努力。

  不过,这却可能对维尔贝克没有太大的帮助。在科威尔最困难的时候,贝尼特斯一直坚定地站在他的立场上,并宣布科威尔为他的计划中最关键的5个人之一。随着贝尼特斯的帅位暂时得以稳固,得到机会的科威尔也做好了知恩图报的准备。根据《悉尼晨报》分析,如果科威尔不出现在3月26日的昆明,也并不值得奇怪。

  与此类似的还有风头正劲的卡希尔,尽管他的状态不是问题,但是正是由于他出色的状态,莫耶斯恐怕不会在利物浦德比之前将他放回到国家队打比赛。而3月26日如果科威尔、维杜卡、卡希尔三驾马车同时缺席,也必将对澳大利亚队的进攻产生不小的影响。

  而就在维尔贝克看不上眼的澳超联赛中,打进11球荣获金靴奖的大格里菲斯获得了代表澳洲足球最高荣誉的沃伦勋章,这位28岁的前锋正职当打之年,本赛季带领纽卡斯尔喷射队一举夺得了澳超联赛的冠军。而他们在决赛中击败的中央海岸队,则拥有着阿洛伊西这样曾效力于5大联赛的海归中锋。

  考虑到昆明的高原反应,全部使用刚刚打完欧洲联赛就飞到昆明参加比赛的球员,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也显得有些冒险。格里菲斯的崛起,也应让维尔贝克在球员的使用思路上发生一定的变化。而维尔贝克是否会在昆明像首战那样大量使用海外球员,也左右着这场比赛的结果。

  (淡季暴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